2019年8月20日默想:男女之别

5 妇女不可穿戴男子所穿戴的,男子也不可穿妇女的衣服,因为这样行都是耶和华你神所憎恶的。 (Deu 22:5 CUS)

 

这里提到男子不能穿女人的衣服,女子也不能穿男人的衣服。因为这是上帝所憎恶的。如果这样的行为都是上帝所憎恶的,那么今天的transgender呢?岂不是更是上帝所憎恶的。上帝为什么要憎恶这些呢?这些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大的罪。这是因为这是违犯了,跨越了,上帝创造这个世界时候所设定的界限。使徒行传17:26说,“他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这一句是说,上帝造人的时候,就定了人的年限和所住的边界。上帝造万物的时候也是这样,万物都有它们各自的秩序和边界。万物都不能跨越它们各自的边界。男女也是一样。男女有别,男女也不能跨越上帝所设立的边界。而在地上,唯一可以跨越上帝的边界的就是人。因为上帝赋予人自由意志(这里的自由意志的定义又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不是我们在这里所讨论的内容)。无论如何,人在某种程度上是有这样的自由跨越上帝所设定的边界。但是这是上帝所恨恶的。所以更大的权力其实上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我们人要怎样用这样的自由?是选择违背上帝,还是选择顺服上帝?不同的选择会带来不同的结果。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