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默想:神所要求的

12 以色列阿,现在耶和华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敬畏耶和华你的神,遵行他的道,爱他,尽心尽性事奉他,

13 遵守他的诫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为要叫你得福。 (Deu 10:12-13 CUS)

 

上帝向我们所要的是什么呢?上帝借着摩西告诉我们说,就是,敬畏上帝,行在他的正道当中,爱他,尽心尽性侍奉他,并遵守他的律例,一共5点。

第一点是敬畏上帝。敬畏和恐惧是有些区别的。两者都有害怕的成分在里面。敬畏是因为尊敬,尊重而因此带有一些害怕的成分。但这种害怕不会使我们想要远离上帝,而是使我们想要亲近他,讨他的喜悦。这种害怕是因为上帝本身的威严和上帝恩典的浩大而感到可畏。恐惧是单纯的害怕,因为害怕会受到伤害所以害怕。对上帝而言是因为害怕受惩罚所以恐惧,所以害怕。我们对上帝是敬畏而不是恐惧。

第二,就是要行在他的道中。行在他的道中,和第5点遵行上帝的律例是从不同的侧面来讲同一件事情。行在他的道中是结果。行在上帝的道中,就是我们所说的行在正道当中。那么如何行在他的道中呢?就是要遵守上帝的律法。所以遵守上帝的律法是方法。什么是正道?就是上帝的律法。符合上帝的律法的就是正道。诗篇23,为他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义路,就是正确的道路,就是正道。有的时候正道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反而有的时候会有危险,甚至有死亡的危险。所以在23篇的下一句就是,我行过死荫的幽谷。所以,有的时候,正道反而是死荫的幽谷。

第三,要爱神。这一点是这5点里面最为重要的一点。所以耶稣总结说,律法的总纲就是爱。这一点也是根本。如果有了这一点,其他的几点也会随之而来。所以爱神是关键。如何才能爱神呢?一颗爱真理的心自然会爱神,因为神就是真理的本体。但是我在怀疑,有没有人会真的有爱真理的心呢?所以要爱神,可能就要从另外一条途径上面来寻求。就是要学会数算神的恩典。要有一颗聪明的眼睛,一颗智慧的心。善于从日常的小事当中学会感恩。最为重要的,就是要不断的仰望十字架上的主耶稣基督。仰望上帝赦罪的恩典。

第四,就是要尽心尽性的侍奉他。尽心尽性的侍奉他是因为爱他。侍奉他就是侍奉他所拣选,所爱的人。否则侍奉神就是一句空话。他所拣选,所爱的人有的时候并不是那么可爱。但是我们并不能因为人可爱才去侍奉,不可爱就不去侍奉。真正的爱神就是要越过人的可爱或不可爱而去侍奉神所拣选所爱的人。这些人很有可能是不可爱的人。

上帝所要求以色列人的这5点,对我们今天同样的适用。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