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惧怕谁?Ps. 27

我还惧怕谁?Ps. 27

陈彪

威胁挑战我们的敌人实在太多,大到地震海啸、疾病饥饿、战争暴力……,小到儿女教育、行车安全、就业就学……,完全不担心害怕的人还没有出现。因此,每一个人都要自问,我该从哪里建立信念、在哪里发现稳妥地安生立命之地?也许我们可以从幼儿身上找到答案,他们受到挑战和威胁时,他们总是一头投入父母亲的怀抱。大卫在诗篇27篇要表达的就是在危险害怕时,唯有上主是我们唯一安稳的避难所和保护者。

1、首先,诗人以耶和华作为他的光、拯救、保护和安稳为确信,开始了他在各种危难——黑暗、危险和恐惧中的询问“我怕谁呢?”(1-3节)。这是你我面临危机的第一反应吗?门徒在风浪船上的呼求主耶稣的经历你有过吗?2、接着,在4-6节,他向我们道出了他在避难所中,能够享受与上帝毫无拦阻的同在是最大的福分。无论大小的患难和威胁,如果我们选择来到上帝的殿中(上帝的家)、在他亭子里、在他帐幕处,我们就能够站立在真正安稳的磐石上。你可以反过来想,如果在黑暗和患难时,你却找不到你能依靠的光和家,你会如何?那才是我们无法忍受的恐惧!!!Psa 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The Truth Project DVD系列中,Tackett博士不断强调瞻仰上帝的荣美,是建立我们门徒合乎圣经的世界观和改变我们生命的核心。一直住在上帝家里的人,在各种环境中不断寻求主面的人,必得到敬拜改变的生命和能力,才能面对任何敌人的攻击。3、7-12节是诗人当时在面临困境和绝望中,发出的祷告哀歌。 他的境况实在不好:1)众判亲离——我父母离弃我(10)、不要把我交给敌人(12)、谎言起来攻击我(12)。2) 上帝的面好像都无法寻见——不要向我掩面。不要发怒赶逐仆人……救我的神啊,不要丢掉我,也不要离弃我(9 诗人是怎样的回应呢? Psa 27:8  你说:你们当寻求我的面。那时我心向你说:耶和华啊,你的面我正要寻求。 此时诗人的信心从何而来?是从上帝以前给的应许中来!此时诗人的信心从哪里发出?从他的内心发出!此时诗人信心的对象和避难所是谁?仍然是他的救主耶和华!4、最后(13-14节),诗人在更高的一个层次上肯定开始他不害怕的原因(1-3节)。

他不是简单的重复,而鼓励信仰群体和他一样,无论你我的环境如何,仍然要从心里坚定等待守约施慈爱的上帝,必定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施恩惠的那一天!Psa 27:13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Psa 27:14  要等候耶和华!当壮胆,坚固你的心!我再说,要等候耶和华! 

阿们!!!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