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默想:祭司的洁净

1 耶和华对摩西说,

2 你吩咐亚伦和他子孙说,要远离以色列人所分别为圣,归给我的圣物,免得亵渎我的圣名。我是耶和华。 (Lev 22:1-2 CUS)

9 所以他们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轻忽了,因此担罪而死。我是叫他们成圣的耶和华。 (Lev 22:9 CUS)

 

利未记的22:1-9记载了有关祭司的洁净。首先在第2节提到,亚伦和他的子孙,就是后来以色列人的祭司,他们要远离以色列人分别为圣的东西。这些东西就是会幕和圣所里面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是归耶和华为圣的,所以要亚伦和他的子孙远离。这里是指当他们不履行他们做祭司的职责被洁净分别为圣的时候,他们就不要接近会幕和其中的东西。免得他们犯罪得罪神。后面也提到,当他们不洁的时候,他们不能来到神的面前。这些不洁包括有皮肤病,漏症,遗精,接触死尸,或是接触群居的动物如老鼠等。当祭司不洁的时候,他就不能接触圣物。如果他不洁而干犯了圣物,就要担罪而死。

这里我们看到上帝的圣洁。祭司是上帝和人中间的中介。上帝的圣洁到一个地步,即使作为中介的祭司也要万分的小心,以免一不小心沾染不洁,因此担罪而死。这就是为什么乌撒用手要扶约柜的时候,反而被上帝击杀。上帝的圣洁使得但凡不洁的东西或人都不能来到上帝的面前。我们按照本像,都是罪人,都是没有办法来到上帝的面前的。所以很多人不明白,既然上帝是爱,那么为什么不赦免人的罪,而让人回到上帝的面前?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因为上帝是圣洁的而人因为罪的缘故是不洁的。只有人变成圣洁的,才能回到上帝的面前,恢复和上帝的关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要信耶稣?因为只有信耶稣,我们才在耶稣里面,我们才披戴耶稣基督的圣洁,我们才能够回到上帝的面前。而回到上帝面前,恢复和上帝的关系,就是救恩,就是生命。因为上帝是生命的赐予者,也是生命之源。所以不要说基督教的上帝很狭隘,只有信耶稣才有永生,不信耶稣就没有永生。因为不信耶稣,我们就没有办法回到上帝的面前,没有办法恢复和上帝的关系,这样我们就是和生命之源断开,这样怎么会有永生呢?所以,因为上帝的圣洁,我们必须在基督耶稣里面,才能够恢复和上帝的关系,才能够有救恩。否则,当我们以这不洁之躯来到这生命之源面前的时候,我们所面临的只有上帝公义的忿怒,我们的结局只有灭亡。就像这里不洁的祭司一样,因为干犯圣物,就要担罪而死。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