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默想:大祭司的要求

10 在弟兄中作大祭司,头上倒了膏油,又承接圣职,穿了圣衣的,不可蓬头散发,也不可撕裂衣服。

11 不可挨近死尸,也不可为父母沾染自己。

12 不可出圣所,也不可亵渎神的圣所,因为神膏油的冠冕在他头上。我是耶和华。

13 他要娶处女为妻。

14 寡妇或是被休的妇人,或是被污为妓的女人,都不可娶,只可娶本民中的处女为妻。

15 不可在民中辱没他的儿女,因为我是叫他成圣的耶和华。 (Lev 21:10-15 CUS)

 

在利未记21章记载了对祭司的要求。特别在10-15节,提到对大祭司的要求。这里可以看出对于大祭司的要求还是很严格的。“不可蓬头散发,也不可撕裂衣服”,这是圣经上当以色列人很悲伤痛苦的时候做的事情。也就是说作为大祭司,即使是很悲伤很痛苦的时候,也不能碰头撒法,撕裂衣服。因为他们是奉献给上帝的,已经不属于自己。下面也可以看出来。他们不能接近死尸,即使是自己的父母。这个要求好像非常不近人情。但是因为大祭司是奉献给神的已经不属于自己。所以即使是自己的父母的死尸,也不能靠近。在他承接圣职的七天之内,不能出圣所(8:33-35)。只能娶处女为妻,不能娶寡妇,或是被休的,也只能娶以色列人。这些都是对大祭司的要求。后面也提到对普通祭司的要求,也是应包含在对大祭司的要求里面的。所有身体残疾的,比如说瞎眼的,瘸腿的,都不能成为祭司。

这些对大祭司的要求,和对祭物的要求一样,都是预表,预表将来的大祭司,耶稣基督。他是完美无瑕的,完全无罪的。他以完美无瑕的祭司身份献上完美无瑕的祭物,所以可以平息上帝的怒气,恢复上帝和人之间的关系。当耶稣的献祭完成之后,这些预表都失去了意义,所以在新约里面不再有效。现在在新约里面,因为耶稣的宝血洁净,我们都是被算为义人。所以今天,无论是瞎眼的还是瘸腿的都可以成为牧师,在神面前服侍。但是这里的属灵含义应该还是可以应用到新约的。那就是我们来到神的面前服侍之前,要首先认罪悔改,求上帝的赦免,和基督宝血的遮盖。然后才可以到神面前服侍。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