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默想:明白神的心意

36 每逢云彩从帐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

37 云彩若不收上去,他们就不起程,直等到云彩收上去。

38 日间,耶和华的云彩是在帐幕以上。夜间,云中有火,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们所行的路上,都是这样。 (Exo 40:36-38 CUS)

 

很多的时候我们很羡慕旧约中的以色列人,上帝对他们的指引是如此的清晰。什么时候停,什么时候走,都有明确的指引。云彩收上去,就走,否则就不走。想想我们现在,在很多事情上面好像没有这么明确的指引。所以我们的心里可能会或多或少有些觉得不公平,上帝在古时是那么明确的带领以色列人。但是仔细想想,其实却不是这么回事。在这里是关系到整个会众是停还是走的事情,神才会有这样明确的看似机械式的带领。但是如果我们想想以色列人日常的生活的事情,他们生命中所面临的选择,其实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是没有明确的指引。这样想来,其实我们是比他们更加的幸福。我们有神所启示的全备的心意,已经成文的写在圣经里面。只要我们好好的读经,我们就能够从中发现神的心意,发现一些总的原则。比如说爱的原则,比如说相信依靠的原则,交托的原则,比如说尽本分的原则,比如说众人以为美的事情,就要留心去做,比如说信和不信的不能同负一轭等等。其实在今天上帝的启示已经完成的世代,上帝全备的心意已经记载在圣经里面,只要我们好好的读经、默想,我们就可以明白上帝的心意。问题的关键在于很多的时候我们的心里有很多的荆棘,使我们没有办法或者不愿明白上帝的心意。不愿明白,是因为我们心里的荆棘。我们已经有了决定,在这种情况下面,寻求神的心意就沦落成为一个幌子。不能明白,是因为我们圣经读的太少,默想的太少。所以耶稣说,清心的人,得以见神的面。所以圣经也说,昼夜思想神的话语,这人是有福的。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