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默想:够用的原则

4 凡作圣所一切工的智慧人各都离开他所作的工,

5 来对摩西说,百姓为耶和华吩咐使用之工所拿来的,富富有余。

6 摩西传命,他们就在全营中宣告说,无论男女,不必再为圣所拿什么礼物来。这样才拦住百姓不再拿礼物来。

7 因为他们所有的材料够作一切当作的物,而且有余。 (Exo 36:4-7 CUS)

 

上次我们讨论了上帝百姓做事的一个原则:自愿的原则。就是圣灵感动神的百姓自愿的奉献。今天我们在这里看到另外一个原则,就是够用的原则。“我的恩典是够你用的”。在新约里面,当保罗祈求上帝除去他身上的一根刺的时候,上帝对保罗讲了这句话。保罗身上的刺是什么,我们不知道。但是肯定会对保罗造成一定的困扰,所以保罗才会祈求上帝将这根刺除去。但是上帝没有答应保罗的祷告,反而对保罗说,我的恩典够你用。上帝可能要借着这根刺,让保罗知道自己的软弱,知道自己的局限,让他知道他需要时时的依靠上帝的恩典。很多时候恩典过多了,恩典剩余了,反而会使我们自高自大,远离上帝,因为有够用的恩典就不需要上帝了。

这里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建造会幕的时候,也同样体现了这个够用的原则。当圣灵感动以色列人的时候,以色列人就不断的奉献。到一个地步,已经富富有余了。这个时候摩西就传命给以色列人,不要再奉献了。所以以色列人就停止了奉献。在这个时候,摩西没有想把多余的奉献存下来以备后用,而是选择停止奉献。这就是够用的原则,有多少的需要,就收多少的奉献。我想实际在收集的过程当中,可能会稍微多收了一些,但是却没有违背这个总的原则。今天在教会里面,神的百姓做事情也是应该遵循这个原则。在教会里面不是资源驱动事工,而是事工带领资源。有多少的需要,神就会有多少的供应,神会感动弟兄姐妹来奉献。所以在教会里面是异象带动事工,而事工吸引资源。但是很多的时候,我们还是以资源来驱动事工。因为前者需要信心,需要依靠神;后者不需要信心,因为在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内。所以前者冒险,后者保险。但是上帝的法则却是前者而不是后者。所以,对我们来说,我们就面临着一个挑战:我们是否愿意转换我们的理念和思路。因为只有思想打开了,凡事才有可能。愿上帝祝福!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