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默想:圣灵的感动

21 凡心里受感和甘心乐意的都拿耶和华的礼物来,用以作会幕和其中一切的使用,又用以作圣衣。 (Exo 35:21 CUS)

26 凡有智慧,心里受感的妇女就纺山羊毛。 (Exo 35:26 CUS)

 

在这里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开始动手建造会幕。要建造会幕,首先要收集奉献。在这里他们没有采用分配任务的方式,每家要奉献多少。而是采用自愿奉献的方式。而自愿奉献的都是受圣灵的感动。如20节所说的,“心里受感”,“甘心乐意”。在20-29节当中,类似的描述出现了四次。不断的重复强调,乃是要我们看到这个重要性。这一切都是圣灵的工作。圣灵自己感动以色列百姓,让他们拿出建造会幕所需要的一切东西。这样的奉献,不单是财力上面的,要包括劳力方面。在29节,那些心里有感动的妇女,就做义工,自愿的纺线。

从这一段经文当中我们大概可以总结出来上帝的百姓做项目或工程的特点。第一,凭信心。摩西要开始建造会幕之前,他手里是一点东西都没有。他也不知道能不能收集到所需要的所有资源。他没有做调查,也没有预算,但是他就开始了这个工程。因为他相信和顺服上帝的带领。上帝让他做,他就做,完全不考虑资金和资源。第二,资金的筹集,完全是按照自愿的原则,没有分派任务。会众,以色列百姓,的奉献都是因为他们被圣灵感动而自愿的奉献。在这里提到,凡心里受感的都拿出礼物来。那么这里有没有心里没有受感的呢?我不敢说,但我想肯定会是有那么一批人,心里没有感动,没有甘心乐意的奉献。第三,整个过程是上帝在带领。在短短这一段经文当中,不断的出现他们的心里被激动,被感动。圣灵在人们的心里面动工。上帝开始这个工程,上帝也掌管工程,供应这个工程所需要的一切。这样开来,在教会当中开始一项工程,或一个项目,我们只要关心这是不是上帝要我们做的,而资源和资金不是我们所考虑的事情。上帝自己会预备。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