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默想:力量,诗歌,拯救

2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我的诗歌,也成了我的拯救。 (Exo 15:2 CUS)

 

在以色列安全过红海之后,摩西写下这首诗歌。赞美上帝的作为和能力。在这一句里面,摩西说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我的诗歌,我的拯救。在这里我们可以思考这三个词:力量,诗歌,拯救,所代表的意义。

当摩西说耶和华是我的力量的时候,他知道光靠他一个人的力量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带领以色列人离开埃及的,他也知道只靠以色列人自己的力量也没有办法做到这件事情。他知道神是他的力量。在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这件事情上面,神展示了他的能力和力量。以致于让法老和埃及人不得不让以色列人离开,而且是送了他们很多的金银。所以上帝是大能的上帝。只是他的做法在事前没有人可以看透。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样,我们的上帝永远不缺能力。只是上帝有他自己的方法来展示他的能力,而不是按照我们的想法。

耶和华不但是我的力量,也是我的诗歌。诗歌,我们口里在唱,心里也在和。诗歌对一个人的影响不是停留在外表,而是深入到灵魂层面,他影响到我们的理性,情感等等。诗歌也是美,是艺术。上帝彰显他的能力不是粗暴的彰显,而是有他奇妙的作为和安排。整个出埃及的过程是上帝奇妙的安排,就好像一首诗歌。深深的烙印到以色列的灵魂深处。从这里也看出摩西看他与神同行的人生为一首诗歌。信主的人,一生虽然有难处,有不如意的时候,但是因着与神同行,所以就成为一首美丽的诗歌。

最后,耶和华不但是摩西的力量,诗歌,也是他的拯救。上帝是独行奇事的神,是他拯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的奴役。同样上帝不单是摩西的拯救,是以色列人的拯救,也是我们的拯救。他拯救我们脱离罪,脱离死亡,脱离那永远的,令人绝望的结局。带领我们进入他爱子的国度,让我们的一生有盼望,有意义。我们活着,不再是为过程而活,而是有终极的意义。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