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默想:成圣道路上的困难

10 法老临近的时候,以色列人举目看见埃及人赶来,就甚惧怕,向耶和华哀求。

11 他们对摩西说,难道在埃及没有坟地,你把我们带来死在旷野吗?你为什么这样待我们,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呢?

12 我们在埃及岂没有对你说过,不要搅扰我们,容我们服事埃及人吗?因为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旷野还好。 (Exo 14:10-12 CUS)

 

经过十灾之后,法老和埃及人不得不放以色列离开,因为恐怕会有更大的灾难临到埃及。但是当以色列离开之后不久,法老和埃及人就后悔了。有人服侍多好,现在这些服侍的人都逃了,我们要把他们追回来,狠狠的惩罚他们。当法老带着 埃及的追兵追赶上以色列的时候,以色列正在红海边上扎营。前面是红海,后面是追兵。以色列人一看埃及的大军追赶过来,而前面没有路可逃。所以就开始抱怨摩西了。他们的抱怨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从客观的角度来看,摩西是把他们带入死地。没有任何活命的可能。神很多的时候对我们的带领也是一样,似乎把我们带领进入一个绝境。举目四望,没有出路。这个时候我们也会疑惑,可能也会像以色列一样的抱怨。

摩西 也是挺冤的,我辛辛苦苦把你们从埃及带出来,你们现在倒埋怨我。而且这些埋怨都是挺毒的。在埃及难道没有坟地吗,你把我们带出来是要我们死在这旷野吗?我们之前不是给你说过,我们服侍埃及人服侍得好好的,你非要把我们带出来。当然他们是在情绪之中。在情绪之中就没了理性。他们似乎忘了是他们向神祷告,求神使他们脱离埃及的奴役。我们很多的时候也是和以色列人一样。我们得救之后就进入成圣的过程。成圣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我们很多的时候以为信了主,就会一帆风顺,不不会再有难处。但其实却是正好相反。因为我们信了主,就进入成圣的过程。成圣之所以被成为成圣,就是要除去罪在我们身上的影响,使我们里面基督的圣洁生命散发出来。所以这就注定了成圣的过程一定会有苦难,难处,艰难险阻。若是没有这些,怎么成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若没有风雨,怎会有彩虹。神正是用这些苦难来磨练我们,除去罪在我们身上的影响。在苦难当中,我们是选择像以色列人一样的抱怨,还是选择转向神,依靠神。我们是选择任性,还是选择成长。

所以,成圣的道路注定有艰难险阻,关键是在难处的时候,我们该如何选择?抱怨还是信靠?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