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默想:圣灵如风,圣灵如火

21 日间,耶和华在云柱中领他们的路,夜间,在火柱中光照他们,使他们日夜都可以行走。

22 日间云柱,夜间火柱,总不离开百姓的面前。 (Exo 13:21-22 CUS)

 

经历过与法老多次的对峙,拉锯,以色列终于踏上了出埃及的征途。上帝用云柱和火柱来带领他们。白天是云柱,晚上是火柱。云柱,就是风柱。代表圣灵。圣灵如风。当耶稣和尼哥底母谈重生的时候,谈到圣灵风的特性。圣灵这个字,在希伯来文原文里面就是风,气息的意思。耶稣说,风随着自己的意思吹,我们听到风的响声,却不知道他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圣灵的工作也是如此。当圣灵在我们里面开始工作的时候,我们可能都不知道。不知道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我们心里工作的。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工作的。但是有一天,我们发现我们自己好像不一样了。所以圣灵如风。

圣灵也如火。火柱也是代表圣灵。当五旬节圣灵降临的时候,如同火焰的舌头。圣灵有火的特性。他使人心里火热,如同火烧。使人可以为了神而放弃所有的一切。同时他又是公义的灵,焚烧的灵(以赛亚4:3),要烧去一切的污秽。所以施洗约翰说,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但是在我以后来的耶稣要用圣灵和火给你们施洗。这里圣灵和火是同义词,都是指圣灵的洗。圣灵如火,要焚烧一切。哥林多前书3章里面,保罗也提到我们所有的工作最后都要经过火的洗礼,到时候,我们的工作如何就要显现出来。这是圣灵的火的特性。

在22节提到,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日间云柱,夜间火柱,总不离开百姓的面前。这是告诉我们无论白天黑夜,圣灵总是与以色列的百姓同在,在他们前面带领他们,指明他们前面的道路。圣灵停,他们就停,圣灵动,他们就动。圣灵往哪里,他们就跟随往哪里。我们今天也是一样。有圣灵内驻在我们的里面。主耶稣基督告诉我们说,他去之后要差遣圣灵来到我们的当中,与我们同在。有圣灵内驻在我们的里面。我们今天虽然不像以色列一样,可以看到云柱、火柱。但是我们和他们一样有圣灵的同在和指引。虽然我们今天,圣灵的指引不如以色列那样的明显,但是我们今天比以色列却多了神的话语。而神的话语的指引也是明明白白的。所以我们今天不但有神的话语的明明白白的指引,我们也有圣灵在我们里面的微小的声音。所以神的话语加上圣灵的声音是否可以让我们像以色列那样能够明白神的旨意和指引?我们是否可以向以色列那样做到:神动,我们就动,神停,我们就停,神往哪里,我们就往那里?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