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默想:寻求神的以色列

1 以色列带着一切所有的,起身来到别是巴,就献祭给他父亲以撒的神。

2 夜间,神在异象中对以色列说,雅各。雅各。他说,我在这里。

3 神说,我是神,就是你父亲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大族。

4 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带你上来。约瑟必给你送终(原文作将手按在你的眼睛上) (Gen 46:1-4)

 

以色列,就是雅各,当他要决定带领全家搬迁到埃及的时候,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来到别是巴,向神献祭。我们还记得这样的事情在雅各之前的经历中也发生过。在示剑的事情发生之后,雅各要带着全家搬离示剑之前,雅各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伯特利向神献祭。伯特利是雅各与神相遇的地方。别是巴却是雅各的父亲以撒与神相遇的地方。在这里非利士人的王亚比米勒和以撒立约,所以起名叫别是巴,就是立约之井的意思。当以撒死的时候,雅各和以扫埋葬了他。之后雅各就继承了以撒的产业居住在希伯伦和别是巴附近。可以想象在这之后很多年,雅各去寻求神的地方就是他父亲以撒的圣地,别是巴。这次当雅各听说他的儿子约瑟邀请他们搬到埃及去住的时候,雅各就到别是巴去寻求神。

寻找的必寻见。当雅各去寻求神的指引的时候,神就在梦中向他显现。告诉他不要害怕。并且告诉他神的计划。神要在埃及使以色列成为一个大族。所以以色列下埃及的时候是70多人,但是400多年之后,以色列出埃及的时候已经成为200多万的大族。神在这里将他的计划向以色列显明,因为神将以色列当作是他的朋友,并且以色列是寻求他的。神并且应许以色列说,我要和你同去,并且也要把你带上来。因为从亚伯拉罕,到以撒,到雅各,他们都知道上帝给他们的应许之地是迦南,而不是埃及。所以这也是以色列心中的一个顾虑。但是上帝亲自告诉他他的计划。只是让他暂时去埃及,以后必定将他带上来。

雅各是神的仆人,也是神的朋友。雅各的一生充满了很多的挫折,苦难。但是神都是一路的看顾他,带领他,也保护他。虽然有的时候,雅各也有迷失。在拉结死后,雅各的心就溺爱约瑟,后来是便雅悯。在这一段时间当中我们大致可以猜测雅各是在迷失的状态,他对神的心意并不是很清楚。只有到约瑟来接他下埃及的时候,他的心才苏醒过来。这段的迷失可能是因为他对拉结的偏爱,以及爱屋及乌的偏爱约瑟和便雅悯。可能是因为他太过的心系约瑟,才会导致他的迷失,以及对神作为和心意的不敏感。但无论如何雅各的一生是与神同行的一生。无论他知不知道,神都一直的保守和看顾他。雅各自己也是常常寻求神。凡遇到重大的事情都会特别去寻求神的旨意。雅各的一生也是我们的写照。神是我们的父,也是我们的朋友。无论我们知不知道,上帝都在保护和看顾我们。虽然有的时候,我们因为心里的偶像对神的作为和心意不是很敏感。但是这并不等同于说神远离了我们。神依然看顾和保守我们,只是我们不知道。只有当我们心中的偶像除去的时候,我们才会幡然的醒悟,原来神一直在我们身边。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