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默想:墨菲定律

4 但约瑟的兄弟便雅悯,雅各没有打发他和哥哥们同去,因为雅各说,恐怕他遭害。 (Gen 42:4 CUS)

15 我指着法老的性命起誓,若是你们的小兄弟不到这里来,你们就不得出这地方,从此就可以把你们证验出来了。 (Gen 42:15 CUS)

 

人往往担心什么事情,就偏偏会发生什么事情。这个叫做倒霉定律,也叫做墨菲定律。雅各也是这样。雅各最爱的妻子是拉结。拉结给雅各生了两个孩子,一个是约瑟,一个是便雅悯。雅各因为爱拉结,所以就偏爱拉结所生的约瑟和便雅悯。拉结因为难产而死,所以当便雅悯还小的时候,雅各就将这种爱完全放在约瑟身上。结果约瑟被哥哥们所嫉妒,就将他给卖了。在雅各的意念中他以为约瑟是被野兽撕了。约瑟走后雅各就将这种爱放在便雅悯身上。这次雅各派所有的儿子去埃及换粮食,却单单留下了便雅悯,因为恐怕他遭害。雅各为什么就单单怕便雅悯遭害?因为他太爱便雅悯了。可能他模模糊糊中也有感觉,他越担心失去的东西,就偏偏会失去。雅各有这种感觉,所以他就特意留下了便雅悯。结果偏偏怕什么,就来什么。他留下便雅悯,结果他的儿子们从埃及回来说,埃及的这位大官就是要他们将便雅悯带过去,还绑了西缅做人质。若不将便雅悯带过去,就不释放西缅。担心什么,就发生什么。

很多的时候,我们基督徒在属灵的这些年日当中,也会有同样的感触。担心什么,就发生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上帝不放过我们。不放过我们心中的偶像。我们担心的东西,往往是我们所爱的东西。爱到一个地步,害怕失去。爱到一个地步,在不知不觉当中就成为我们的偶像。所以上帝就要偏偏要拿掉这个东西。所以这就成就了我们所谓的倒霉定律。这个过程看起来虽然残酷,艰难。但是上帝却不得不做这样的事情。因为上帝不要我们去拜偶像,被偶像捆绑。这是十诫中的第一诫。“我是耶和华你的神,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