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默想:Remember

1 雅各仍旧行路,神的使者遇见他。

2 雅各看见他们就说,这是神的军兵,于是给那地方起名叫玛哈念(就是二军兵的意思)。 (Gen 32:1-2 CUS)

 

雅各离开了拉班之后继续赶路。然后他就遇见了神的使者“们”。这里使者这个字是复数,所以应该在后面加个“们”。这里神的使者们的用法在整本旧约圣经只出现过两次。另外一次就是雅各在伯特利梦中看到天梯上面神的使者们。这两处在语言上的关联,可能是神要借此提醒雅各让他记得他在伯特利亲身遇到上帝的那个时刻。而雅各显然也是心灵福至,想到了他在伯特利的特别的经历。所以他说,这是上帝的帐篷。所以给那个地方起名叫做两个帐篷。意思就是,一座是上帝的帐篷,一座是他们自己的帐篷。两个帐篷在这里相遇。中文将帐篷翻译成为军兵,是引申。因为帐篷可以用来行军打仗,所以这个希伯来字可以引申为军营。但是这不是这个字的愿意。愿意就是帐篷。这是在呼应雅各给伯特利起的名字,上帝的房子。因为他在伯特利遇到上帝,所以就想上帝住在伯特利。但是在这里又遇到神的使者,所以就想上帝的房子原来是可以移动的,所以就起名叫上帝的帐篷。

所以总结来说,这次上帝向雅各显现,就是要让他记起伯特利他与神初次相遇的事情,也让他记起在伯特利所立的约:你若保守我平平安安的回来,我就必以耶和华为我的神。而雅各显然也get了这一点。上帝让雅各想起他的伯特利。而在我们每个人的一生当中都有一个伯特利,就是我们和神相遇的那个时刻,那个地方,或者那件事。伯特利成为雅各一生当中关键性的那个时刻,就如大马色成为保罗一生当中的那个关键时刻一样。保罗在他的侍奉当中不断的提到在大马色路上与神相遇的那一刻。这是福音生活的一个秘诀,就是要不断的去remember。Remember我们与神相遇的那一刻。神的爱如何的感动我们,如何的得着我们的身,心,灵。用我们常用的话语说,就是数算神的恩典。让我们常常记起我们与神相遇的那一刻,让当初的感动再次的充满我们。让我们被神的爱和恩典所充满。只有在爱和恩典的驱动下面才会产生真正的的悔改。 而只有真正的悔改才能得到释放,得到在基督里面的自由。而我们常常用的人的方法就是内疚驱动。我们用内疚感去驱动人们来教会服侍。虽然一时可以起作用,但是心里却有抵触,最终的结果却是更加的糟糕。这些人可能最终就会选择离开教会。而福音的方法却是以恩典和爱来驱动。所以我们要常常preach神的恩典,神的爱。帮助我们的弟兄姐妹回想起每个人与神相遇的那一刻。让这一刻成为我们生命中的关键性时刻。让恩典来驱动我们,全然的献上。所以先有remember, 然后才会有repent, 最后才会有revival。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