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ohn 凡事兴盛,按真理行

凡事兴盛,按真理行

陈彪

本月的长老会上,我提议主要用约翰福音的信息带领教会明年的生命与侍奉,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我们这两天读到的新约经文,正好是使徒约翰最短的一封书信,约翰一书。

3Jn 1:2 是一个众人喜爱引用的问候经文,“亲爱的兄弟啊,我愿你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正如你的灵魂兴盛一样。” 就像Joh 10:10耶稣讲的,“我来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在以永恒灵魂为关注点时,却不忽略身体今生的重要性。为此,我们不仅应当大胆地为教会中有疾病的肢体祷告,同时还要祝福每一位弟兄姐妹凡事兴盛。

在书信中,我们看到使徒把他在福音书中所宣讲的真理,如何实际的应用在不同的教会情形。约翰特别指导该犹弟兄如何按着真理和个人见证(3-4,11-12),来分别事工的好伙伴与坏伙伴,特别是在教会的宣教事工中,形成神国里彼此合作的伙伴。其实,约翰给该犹弟兄有关选择教会事工伙伴的原则,完全可以用在我们选择朋友,同事和生意伙伴等方面。约翰给此的基本原则包括:

1)其他弟兄姐妹/教会对此伙伴的推荐与口碑(3,6,12节)

2)按真理行事,对弟兄忠诚和爱心、行善(5-6,11节)

3)事工的动机是为主的名,和福音的广传(7节)

4)警惕好为大、嫉妒他人、恶言论断、品格不善的领袖(10节)

在你选择与谁为伍,与谁深交,与谁共事时,你会只注意那人在专业方面的干练能力,还是更加在意他被福音改变的品格和对真理的具体委身呢?我们对子女的养育方面,我们会顾此失彼吗?愿上帝给我们从上面来的智慧。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