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默想:有福了

7 看哪,我必快来。凡遵守这书上预言的有福了。 (Rev 22:7 CUS)

14 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

15 城外有那些犬类,行邪术的,淫乱的,杀人的,拜偶像的,并一切喜好说谎言编造虚谎的 (Rev 22:14-15 CUS)

 

在启示录里面一共有7个“有福了”“blessed”。14节这里是最后一个,也就是第7个。这里提到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指的是那些在基督里面在因信称义的基础上面在成圣的道路上面与罪争战而得胜的人。这些人有福了,因为他们要得奖赏。他们有权柄进入新耶路撒冷,能到生命树那里。新耶路撒冷指的是教会,真教会,审判之后的大公教会,是除去了稗子之后的真教会。所以这里的城里城外,不能按照写实的方法来理解。这里不是在讲在将来的新天新地里面有一座物理的城,城里住的是信的,城外是不信的,而不信的人不能够入城。这里是写意。圣城耶路撒冷代表的是教会,神的百姓。所以在城里面的人代表的是教会的成员,神的百姓。那些信的人。而不信的,不属于教会,不属于神的百姓,所以不能够入城。信的人是在新天新地里面,面对的是神的恩典,慈爱,和笑脸。而不信的人是在地狱里面,没有恩典,面对的是神完全的震怒。在将来,大审判之后,信的和不信的之间有一条鸿沟,就像耶稣在拉撒路的比喻里面所说的。信的,不能到不信的那里去,同样不信的也不能跨越这条鸿沟。15节里面所说的那些犬类,行邪术的,淫乱的,杀人的,拜偶像的,并一切喜好说谎言编造虚谎的,就是指那些不信的。他们是在城外,是在教会之外,在神的百姓之外,不属于神的百姓,没有办法领受神的恩典。而至于信的,他们是在城里。是教会的一员。可以领受永生。生命树是代表永生。这里其实是换一个角度来讲地狱和天堂。是从属不属于教会这个角度来讲我们通常所说的地狱和天堂。

第6个有福了是在第7节。凡遵守这书上预言的有福了。“这书”应该指的是启示录。所以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指凡遵守启示录这本书上预言的有福了。要遵守,必须首先要理解。要理解,必须首先要去读,去默想。现在有很多的人反感去读启示录,甚至反对去读,这样的观点没有任何圣经根据的,甚至是反圣经的。我们在这里看到,约翰说的很明白,凡遵守这本书上预言的有福了。所以还是要去读,去默想,去理解。只是要非常的谨慎,因为启示录很难解。要在教会正统的基础上面去解。为什么说遵守这本书上预言的有福了呢?因为启示录给我们看到的是将来的盼望。保罗常常提到,信、望、爱。信是所望之事的实底, substance。换句话说,就是信实底化了,substantialize,望。然后在我们的心里生发出仁爱来。爱是所有好行为的概括。所以可见这个望是多么的重要。没有望,信就没有什么可以去实底化的,因而就生发不出爱来。没有望,何谈生命的改变。所以从这一点来看,启示录确实是非常的重要。理解启示录,对我们基督徒的生命的改变,对我们的生活又很大的帮助。愿上帝祝福他的百姓!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