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默想:新耶路撒冷

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10 我被圣灵感动,天使就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将那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圣城耶路撒冷指示我。

11 城中有神的荣耀。城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12 有高大的墙。有十二个门,门上有十二位天使。门上又写着以色列十二个支派的名字。

13 东边有三门。北边有三门。南边有三门。西边有三门。

14 城墙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

15 对我说话的拿着金苇子当尺,要量那城,和城门城墙。

16 城是四方的,长宽一样。天使用苇子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长宽高都是一样。

17 又量了城墙,按着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

18 墙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净的玻璃。

19 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修饰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蓝宝石。第三是绿玛瑙。第四是绿宝石。

20 第五是红玛瑙。第六是红宝石。第七是黄璧玺。第八是水苍玉。第九是红璧玺。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玛瑙。第十二是紫晶。

21 十二个门是十二颗珍珠。每门是一颗珍珠。城内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

22 我未见城内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为城的殿。

23 那城内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荣耀光照。又有羔羊为城的灯。

24 列国要在城的光里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将自己的荣耀归与那城。

25 城门白昼总不关闭。在那里原没有黑夜。

26 人必将列国的荣耀尊贵归与那城。

27 凡不洁净的,并那行可憎与虚谎之事的,总不得进那城。只有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才得进去。 (Rev 21:10-27 CUS)

 

很多的时候,我们认为新耶路撒冷指的是新天新地,但是其实却不是。在第2节说的很明白,这里的新耶路撒冷就是基督的新妇,也就是教会,神的百姓。这里提到的是教会从神那里从天而降。而很多人说新天新地从天而降,而进一步用这个观点来支持转化论,说,所以是天堂从天而降,所以这个世界并不会被烧毁,而是被更新。不知道这样的解释是从那段经文里面出来的,有可能是对这句经文的误读。这句经文讲的是教会从神那里从天而降,到新天新地里面。并没有提到新天新地是怎么来的。所以这句经文不能用来支持转化论。

在这段经文中是对教会的描写,也就是在新天新地里的教会。新天新地的教会是怎么样的?我们可以从这段经文当中看出来一些线索。

1,           城中有神的荣耀。城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首先这个教会,神的百姓是很荣耀的。这里用碧玉,水晶等宝石来形容。一种高贵的荣耀。

2,           12个门代表以色列的12个支派,可能是指旧约的教会。而这12个门,在神的眼中好像珍珠一样的珍贵。说明旧约的教会,百姓在神的眼中好像珍珠一样宝贵。

3,           城墙的12个根基,代表新约的12使徒,可能是指新约的教会。12个根基好像12个宝石,说明新约神的百姓在神的眼中好像宝石一样珍贵。所以无论是旧约还是新约,在神的眼中他的百姓都是非常的珍贵。

4,           这个城,长,宽,高都是一样,都是12000 stadia. 中文把它换算称为4000里。长度是一样,但是却丢失了寓意。12和7一样,对以色列人来说都是全数。长宽高都是12000 stadia,一样的尺度,和圣殿的内殿一样,是个立方体。所以这个城无论那个面的面积都是14,4000。这里的12*12*12代表完全的完全的完全。无论从哪个方面都是完全。可能是代表神的教会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是完全的完全。城墙的宽度也是144,正好也是12*12,完全的完全,可能是代表神的完全的保守。奥古斯丁提到,最后我们被提升到一个不会犯罪的地步。是神保守我们不会犯罪。

5,           城内没有圣殿。为什么没有圣殿呢?从耶稣之后就没有圣殿了。因为耶稣自己就是神的殿。我们也是神的殿。圣灵住在我们的里面。所以这个一直延续到新天新地里面。圣殿,是人去遇见神的地方。在新耶路撒冷里面没有圣殿,因为不需要到一个特别的地方去遇见神,因为神充满了他的教会。

6,           城内不用日月光照,因为神的荣耀照耀全城,又有羔羊为灯。这里可能还是写意。指的是神的真理之光照耀他的教会。他的百姓不再会被迷惑。所以城中没有黑暗。

7,           城门也从来不关。因为没有仇敌,所以无需关城门。仇敌都已经被扔到地狱里面了。

8,           最后只有名字在生命册上的人才可以进入城。只有神的百姓,他的选民,才是真教会的一员。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