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默想:两个翅膀

13 龙见自己被摔在地上,就逼迫那生男孩子的妇人。

14 于是有大鹰的两个翅膀赐给给妇人,叫她能飞到旷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里被养活一载二载半载。  (Rev 12:13-14 CUS)

 

启示录的第12章开始进入另外一个循环。在这里我需要改变我的观点,就是将19:11-21作为一个大循环里面的小循环,而将1-3章看作是第一个循环。这样1-3章是第一个循环,写给7个教会的书信。5-8:1第二个循环,七印。8:2-12,第三个循环,七号。12章开始进入第四个循环。在这一章里写到米迦勒率领众天使与龙争战。有些人认为米迦勒预表基督,因为米迦勒的希伯兰文的意思就是who like God. 但是犹大书里面提到米迦勒是一位天使长。无论米迦勒是否是基督,这里都是指基督在十字架上决定性的胜过撒旦,所以将撒旦从天上抛下来。也就是在20:3所提到的把他捆绑在无底坑里面。无底坑,ἄβυσσος 希腊文这个词就是深渊,无底坑的意思。这个词在罗马书的10:7节和路加福音的8:31都出现过。在理解这个词的含义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的是圣经启示文学中的启示多是写意的,而不是写实的。所以无底坑,很有可能并不是一个物理存在的地方。而是指它的意境。无底坑是 什么意境呢?无底坑给人的感觉就是恐惧,死地,no hope。所以撒旦被扔进无底坑的意思就是撒旦被决定性的击败,再没有任何盼望,希望。处于死地。所以他的结局已定,时间不多了。用锁链捆绑的意思,可能是指撒旦的权利和影响受到限制。这可能就是保罗在帖后2:7所提到的拦阻。等到这个拦阻被挪去,大罪人就显现出来,就是撒旦被释放出来的时候。所以这里又顶了无千一把。

当撒旦在天上被击败(十字架的得胜)之后,撒旦就到地上逼迫那生孩子的妇人。孩子就是基督。妇人就是教会。基督是出于教会,旧约的教会,以色列。妇人的太阳,月亮和12个星星,是应用旧约创世纪37章约瑟的梦,是指以色列,也即旧约的教会。有两个大鹰的翅膀赐给教会。这里是引用出埃及记的19:4,上帝对以色列人说,我如鹰将你们背在翅膀上,带来归我。那么这两个翅膀到底指的是什么呢?这两个翅膀可能是指圣灵和神的话语。神将圣灵和话语赐给我们,使我们借着这两个翅膀可以逃避试探,胜过试探。所以圣灵和圣经对于我们基督徒走成圣的道路是至关重要。所以要常常读经,默想;追求圣灵的充满。逃到旷野,这里又是出埃及记的主题。因为新约的信徒被基督拯救就相当于是出埃及。埃及代表死亡,为奴之地。我们之前是罪的奴仆,是死亡的奴仆,但是基督将我们拯救出来,我们踏上应许之地的路程。所以我们就是和以色列人一样,是在出埃及,在已然和未然当中。已经踏上应许之地的路程,但是还没有完全到达。我们也像以色列人一样要经过旷野之路,在旷野当中被试探,成长。所以我们也要像希伯来书3:7-19节中警戒的一样,要警醒,不要硬心,免得我们像以色列人一样,其中四十年多有倒毙在旷野的。这个旷野试炼的时间多长?一载二载半载,就是三年半,42个月,1260天,就是两个见证人做见证的日子,也是外邦人践踏外院的时间。就是基督的两次降临之间的时间。在这中间,教会要做见证,传道,并且被试探,多有倒毙,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也是信徒被逼迫的时间。

在这当中,我们如何坚韧呢?就是靠着神所赐的两个翅膀:神的话语和圣灵。愿上帝祝福我们!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