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默想:无底坑

1 第五位天使吹号,我就看见一个星从天落到地上。有无底坑的钥匙赐给他。

2 他开了无底坑,便有烟从坑里往上冒,好像大火炉的烟。日头和天空,都因这烟昏暗了。 (Rev 9:1-2 CUS)

 

在这里我们看到当第5位天使吹号的时候,无底坑被打开,撒旦从无底坑众被释放出来。这让我们很容易联系到启示录的20章。在千禧年之前,撒旦被关进无底坑。千禧年之后,无底坑被打开,撒旦被释放出来。在20章我们看到,撒旦被释放出来之后,就迷惑地上的万国,聚集万国起来与圣徒争战。但是在这里我们看到撒旦在被释放出来之后,在聚集万国与圣徒争战之前,他还做了一件事情,就是折磨那些不信的,让他们求死却不得死。在这里,有烟从无底坑中冒出来,后来从烟中出来千千万万的蝗虫。烟,可能是来描写数量众多,像烟一样。就好像魔戒里面,从天边飞来的而一片乌云,但其实上却是一大群的乌鸦。因为数目中所,所以遮天蔽日。日头和天空都灰暗了。蝗虫,在圣经上经常用来代表军队,如旧约当中形容巴比伦的军队。所以这里的意思就是说,撒旦激起地上的万国互相争战,引起军事冲突,结果就是导致人世间的炼狱。但是在这里我们看到,神特别提到不让他们去折磨头上有神的印记的人。我们同样在第7章的时候,就是7印当中看到,神将他的百姓都印了印记,之后才让执掌四风的天使发动灾难在地上。所以这里的折磨和灾难主要是针对那些不信的人的。对于神的百姓,神已经印了他们,神会在灾难当中保守他们。 第6号也是这样。当第6号被吹响的时候,那被捆绑在幼发拉底河的四位灾难的使者被释放出来。这里的马军,和马都是指军队。所以也同样是军事上的冲突。这些灾难同样也是针对不信的。这在后面的20节可以看到。那些没有被杀的仍然不悔改自己的作为。所以从这里可以推论,这四个使者所带来的灾难也是针对不信的。

这里就很有意思了。撒旦被释放出来,首先是折磨那些不信的。乍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撒旦为什么折磨自己人?但是仔细想想,却是这样。我们看看今天的世界,不也是这样吗?今天世界上,很多异教之风吹来吹去,很多假教师,假先知的教导,不是首先影响的都是那些不信的吗?虽然有些信徒也会受到影响,但是主要被影响,受折磨,在其中挣扎的都还是那些不信的。凶杀,抑郁,婚姻破裂,自杀,战争,在这些灾难当中首先和主要被折磨的都是那些不相信的人。这乍看起来,虽然有点匪夷所思:撒旦为什么会折磨自己人呢?其实细想起来却是合情合理。因为这些不信的人本来就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私欲在撒旦的控制之下,而撒旦的根本目的,不仅仅是控制,而是毁灭。撒旦要将他们带入彻底毁灭的地步。所以用这些灾难,折磨让他们彻底的绝望,比如那些自杀者。我们如果再往上看,我们就看到这是神的旨意,就是使用撒旦来审判那些不信的人。

6是撒旦的数字。所以在启示录的6印,6号,6碗的时候,都是给撒旦的时间。在第5的时候撒旦从无底坑中被释放出来,在第6的时候,撒旦就在这个世界上权势滔天。他先是折磨不信的,然后聚集万国与圣徒争战。在11:7提到他得胜了圣徒,并且将他们杀了。只是后来当第7号吹响的时候,撒旦的时间就到了。基督带着被杀的圣徒的灵魂回归,得胜了撒旦,并且将他仍在地狱里面。所以当第7碗倒下来的时候,有声音从宝座里面出来说,成了。当第7号吹响的时候,有声音大声的说,世上的国成了基督的国,直到永永远远。

所以,这样看来,末世论的前千来解释这一段,却是有点难处。因为前千的观点是,在大灾难之后才是千禧年。而在这里我们看到,撒旦是在千禧年之后从无底坑当中被释放出来(20),然后才是大灾难。无千的解释却是更加符合。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