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默想:金祭坛

3 另有一位天使拿着金香炉,来站在祭坛旁边。有许多香赐给他,要和众圣徒的祈祷一同献在宝座前的金坛上。

4 那香的烟,和众圣徒的祈祷,从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面前。

5 天使拿着香炉,盛满了坛上的火,倒在地上。随有雷轰,大声,闪电,地震。 (Rev 8:3-5 CUS)

 

在所罗门的圣殿里面一共有两个祭坛。一个是在圣殿前面的祭坛。所献的祭物都是在这个祭坛上面被焚烧。如果是大件的祭物,比如说牛,羊等,就杀在会幕的门口,然后要把血洒在祭坛上面。如果是小件的,如斑鸠,鸽子之类的就在祭坛上直接杀了,血洒在祭坛上面。除了这个祭坛之外,还有另外一个祭坛,是在圣殿的里面,介于外殿和内殿之间,这个祭坛是金色的,就是金祭坛。这个祭坛是用来烧香的。祭司每天早上要进入外殿烧香。约翰在这里看到的祭坛就是这个金祭坛。

在这里我们看到,有一位天使站在金祭坛旁边,有很多的香赐给他。这些香要和众圣徒的祈祷一起献在金祭坛上面。在这里讲到,这香和众圣徒的祈祷一起献上,在5:8节提到,这香就是圣徒的祈祷。所以这样看来旧约中金祭坛上面的香是代表圣徒的祈祷。在这里这个符号和符号所指向的实体合一,就是众圣徒的祈祷。然后我们看到,当香被点燃,然后烟开始上升的时候,就给我们看到一个很生动的图画,我们的祷告就好像这烟一样,徐徐上升到上帝的面前。上帝听了我们的祷告。祷告什么呢?我们在紧接着就看到,天使拿了香炉,盛满了坛上的火,倒在地上。火,在圣经上是代表审判。所以火倒在地上,是对这个地的审判,对这个世界的审判。所以之后随着的雷轰,大声,电闪,地震等都是神的愤怒对这个世界的审判。

在这里我们看到神审判这个世界,是因为他儿女的祷告。因为神的儿女在这个世界受到不公正的逼迫,杀害,所以因着他们的呼求,上帝为他们申冤。在启示录的6:9我们看到另外一个祭坛,就是旧约里面在圣殿外面的祭坛。当第5印揭开的时候,那些在祭坛下面被杀的义人的灵魂就大声呼喊:主啊,你不审判,还要到几时呢?圣殿外面的祭坛是用来宰杀祭物的。神的儿女就像祭物一样被杀在这个祭坛上。所以是祭坛底下被杀的灵魂。所以无论在7印里面,还是在这里的7号里面,我们看到神审判这个世界,审判那些逼迫神的儿女的人,审判那些抵挡神的人,都是因为神的儿女的呼求和祷告,神为他们申冤,审判不信的世界,实行公义。所以这样看来,这7印,7号中的审判,都是对这个不信的世界,对不信之人的审判。信徒会在这样的灾难当中蒙神的保守。只有在第6印,和第6号的时候,我们才看到在正邪的对撞中,信徒受到逼迫,甚至被杀。所以这样看来,这些灾难主要是针对那些不信的,信徒在这个过程当中会蒙保守。当然逼迫,殉道一直都存在,要不然就不会有信徒的呼求和祷告,并因此神对这个世界的审判。这些之后到7印,7号的时候是所有事情的consummation。 7代表完全,所有的事情,神的计划到这个时候就完全了,成了!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