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效的布道家?约拿记3-4


谁是最效的布道家?约拿记3-4

陈彪

 

从周日到周三,人在外出差。但是,约拿的故事深深的抓住了我。在为教会八月初举办的新心音乐布道会、和一系列有关为主赢得世界的祷告中间,我问自己,谁是上帝重用的仆人,最效的布道家?主耶稣在结束地上事工升天前,门徒人数大约为500多人;彼得在五旬节的布道,在复活主和圣灵的大能下,一天门徒就增加了三千。在教会历史上,上帝更兴起了的许多传道者,为主赢得成千上万的人。然而,没有一个人,能像约拿那样,导致了亚述帝国大城尼尼微全城悔改信上帝,光幼儿就有十二万多人,从小到大都归信了上帝。

 

但是,最令人不解的是这个最多的悔改信靠的工作,是透过一个心不甘、情不愿的布道家约拿做成的! 他不甘心的传道有几个特点:1)需要走三天的路,他只走了一天,约三分之一;2)信息极为简单,“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倾覆了!”。3)对神拯救不满(第四章)。结果,这个极坏的好消息,却导致了不可思议的结果:

 

Jon 3:5  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从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或作:披上麻布)。6  这信息传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宝座,脱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7  他又使人遍告尼尼微通城,说:「王和大臣有令,人不可尝什麽,牲畜、牛羊不可吃草,也不可喝水。8  人与牲畜都当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神。各人回头离开所行的恶道,丢弃手中的强暴。9  或者神转意後悔,不发烈怒,使我们不至灭亡,也未可知。」:10  於是神察看他们的行为,见他们离开恶道,他就後悔,不把所说的灾祸降与他们了。

 

如果上帝不仅使用愿意去传福音的人,还大大使用了逃避、不愿意去传福音的人,令人悔改信靠上帝。那么,任何一个上帝的子民,都能、都该、都会被上帝使用。然而,我想问大家和自己的一个问题是:我们都能体贴上帝不愿意有他形象的罪人灭亡的心意吗?你能从上帝与约拿的对话体会到这点吗?

 

Jon 4:10 耶和华说:「这蓖麻不是你栽种的,也不是你培养的;一夜发生,一夜乾死,你尚且爱惜;Jon 4:11 何况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万多人,并有许多牲畜,我岂能不爱惜呢?」

对于“谁是最效的布道家?约拿记3-4”目前有1条留言

  1. » Blog Archive » 逃避与求告 (约拿记1-2 Says:

    [...] 夏季的迎新与全教会野餐漂流就要来到。福音教会本季度的人生和事奉主题为“赢得失丧者,坚固归回者”。不知道我们每一个人是以什么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