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中的悔改- 第三周

吴英强

以禁食刻苦己心,可以表达在神面前真实的悔改。

“亚哈听见这话、就撕裂衣服、禁食、身穿麻布、睡卧也穿着麻布、并且缓缓而行。 耶和华的话临到提斯比人以利亚说、 亚哈在我面前这样自卑、你看见了么.因他在我面前自卑、他还在世的时候、我不降这祸、到他儿子的时候、我必降这祸与他的家。”  (王上21:27-29 )
恶王中名列前茅的亚哈王,在王后耶洗别的耸动下,谋杀拿伯,夺取葡萄园后,先知以利亚奉神之命,前往宣告其恶行及神将降之灾祸。亚哈听见,立刻禁食慢行,耶和华因此延迟降灾。

“尼尼微人信服 神、便宣告禁食、从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这信息传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宝座、脱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 他又使人遍告尼尼微通城说、王和大臣有令、人不可尝甚么、牲畜、牛羊、不可吃草、也不可喝水。 人与牲畜都当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 神.各人回头离开所行的恶道、丢弃手中的强暴。 或者 神转意后悔、不发烈怒、使我们不至灭亡、也未可知。 于是 神察看他们的行为、见他们离开恶道、他就后悔、不把所说的灾祸降与他们了。” (拿 3:5-10)
尼尼微人听见先知约拿的警告,全国上下不分老少宣告禁食,神见他们离开罪恶,而不降灾祸。

“以色列人就除掉诸巴力、和亚斯他录、单单的事奉耶和华。 撒母耳说、要使以色列众人聚集在米斯巴、我好为你们祷告耶和华。 他们就聚集在米斯巴、打水浇在耶和华面前、当日禁食说、我们得罪了耶和华.于是撒母耳在米斯巴审判以色列人。” (撒上 7:4-6)
以色列人除掉偶像,在耶和华面前禁食悔改,神因此救以色列人脱离非利士人。

耶稣的受难,是为了担当我们众人的罪,因此在受难节禁食,是非常有意义的。让我们切实地在神面前认罪、悔改,以感恩的心迎接基督为我们受苦受死。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