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默想:上帝的沉默

11看哪!日子快到,这是主耶和华的宣告。我必使饥荒临到这地,这饥荒不是因为没有食物,这干渴不是因为没有水;而是因为听不见耶和华的话。

阿摩斯书8:11

 

这一章是对以色列的审判。对以色列的审判,又扩展到,耶和华的日子对整个世界的审判。审判是灾难的日子。在圣经里面的灾难常常有4种:战争,瘟疫,饥荒和野兽。在这里11节,上帝宣告说:他要使饥荒临到这地。上帝说:饥荒不是因为没有食物,干渴不是因为没有水,而是因为听不见上帝的话。所以这里讲的饥荒,不是肉体的饥荒,而是灵性上的饥荒。换句话说,就是上帝向以色列人掩面,不再听他们的祷告,也不再向他们说话,甚至是责备的话语。上帝选择了沉默。

这个事情确实分别发生在北国以色列和南国犹大灭亡的时期。当亚述帝国攻陷撒玛利亚,灭亡了北国的时候,当巴比伦攻陷耶路撒冷,灭亡了南国的时候,上帝保持沉默。我们在以西结书里面看到,上帝是如何的一步一步离开圣殿,离开耶路撒冷,离开以色列。上帝保持沉默。所以当以色列人在苦难当中,在刀剑之下,在饥荒,瘟疫当中向上帝呼求的时候,上帝保持了沉默。上帝不再听他们的呼求,也不再对他们说话。因为上帝已经选择了向他们掩面。

上帝的沉默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上帝之所以沉默,是因为人们一再悖逆,不听上帝的话。人们既然一而再,再而三的不听上帝的话语,所以上帝就选择了沉默。上帝的沉默,不是简单的沉默,而是上帝审判的时候,是审判时的沉默。上帝不再听人们的祷告,也不再对人们说话。人们面对的只有审判的沉默,和上帝的震怒。而这个时候,人们想要寻找上帝的话语,却寻找不到,因为上帝已经沉默了。

以色列经历了上帝可怕的沉默。盼望我们不要经历上帝的沉默。当在上帝可寻求的时候竭力的寻求上帝。我们要珍视上帝的话语。让上帝的话语在我们的心中,比精金可羡慕,比蜂房下滴的蜜还要甘甜。让上帝的话语成为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我们不要消灭我们心中圣灵的感动,要听圣灵微小的声音。要常常体贴圣灵,不体贴肉体。我们若常常将上帝放在凡事的首位,我们就不会经历上帝的沉默。愿上帝祝福我们!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