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5日默想:耶和华的日子

18渴望耶和华日子来临的人,你们有祸了!耶和华的日子对你们有甚么好处呢?那日是黑暗,没有光明的日子。

19那日就像一个人避过了狮子,却遇上了熊;回到家里,手靠在墙上,却被蛇咬。

20耶和华的日子不是黑暗,没有光明,只有幽暗,全无光辉吗?

阿摩斯书5:18-20

 

“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我们在其中要欢喜快乐”。我们很多人对这首歌都耳熟能详。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耶和华的日子是一个什么样的日子吗?在这里先知阿摩斯说:你们渴望耶和华的日子,你们有祸了。为什么呢?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对你们完全没有好处。耶和华的日子是黑暗,是幽暗,没有光明,全无光辉。在这里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一个人躲过了狮子,却遇上了熊;躲过了熊,回到家里,却被蛇咬。这就是说,耶和华的日子是一个灾难接着一个灾难。躲过一个灾难的人,却逃不过另外一个灾难。这就是耶和华的日子。

所以耶和华的日子是一个大恐怖的日子。这是对所有不是上帝真正拣选的人来说的。因为这是一个审判的日子,黑暗的日子。完全失去了希望,没有光明。但是对于上帝真正拣选的人来说,耶和华的日子却是拯救的日子,是一个大喜乐的日子。因为这是耶和华为他们报仇的日子,也是他们面对面见神,和耶稣一同进入荣耀的日子。所以耶和华的日子是一个喜乐的日子,我们在其中要欢喜快乐。

但是,我们又怎么知道,这个日子对我们来说是大恐怖,还是大喜乐呢?真正上帝的儿女的标记是什么?得救标记是什么?得救的标记,不是守节期;也不是向神献祭;也不是唱诗赞美 ;而是正如24节所说的:“惟愿公平如大水滚滚,使公义如江河滔滔”。真正得救的人是一个行为改变的人。是一个行公义,好怜悯的人。所以那个看不见的“得救”一定会透过看得见的行为的改变,表现出来。对于这样的人,耶和华的日子,是一个大喜乐的日子。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