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耶和华的日子

28“以后,我要把我的灵浇灌所有的人。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老年人要作异梦,

你们的少年人要见异象。

29在那些日子,我也要把我的灵浇灌仆人和婢女。

30我要在天上地下显出神迹奇事,有血、有火、有烟柱。

31太阳将变为黑暗,月亮将变为血红。在耶和华伟大可畏的日子临到以前,这一切都要发生。

约珥书2:28-31

 

约珥书的主题是耶和华的日子。耶和华的日子就是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日子。既是主第一次降临的日子,也是主第二次降临的日子。而旧约的先知眼中所看到的主的降临是两次重合在一起的一次降临。所以旧约先知所描写的耶和华的日子就是主耶稣第一次,第二次降临的一个总合。28,29节,彼得曾用来指五旬节圣灵降临。这样是合适的。因为第一次降临和第二次降临之间是一个已然和未然的过程。28,29节所描写的其实就是上帝的儿女和上帝之间的一种亲密的关系,不再疏远。这种亲密的关系,在第一次降临之后,就已经开始。我们现在所有信主的人都可以拥有,因为有圣灵内驻在我们里面。但是要等到第二次降临才会完全的成就。到那时我们就是面对面的见神,不再是透过镜子看神。所以彼得用28,29节来指五旬节圣灵降临是合适的。但是事情的完全实现,则要等到主的第二次降临。同样30,31节的大灾难也是具有双重的应验。第一重,就是对当时的犹太人来说,这是巴比伦大军的入侵而带来的毁灭性的大灾难。而第二重,是真正的应验,指的是耶稣第二次降临之前,整个世界的大灾难。

所以,耶和华的日子是拯救的日子,也是灾难的日子。而惟有求告耶和华名的,才能够得救。上帝透过先知约珥将耶和华的日子启示给我们,就是要让我们得着智慧的心,知道如何过我们在世的日子。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