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0日默想:偶像崇拜

5他们的母亲行了淫乱,怀他们的母做了可羞耻的事,因为她说:我要随从所爱的;我的饼、水、羊毛、麻、油、酒都是他们给的。

8她不知道是我给她五谷、新酒,和油,又加增她的金银;她却以此供奉巴力。

何西阿书2:5,8

 

在这里“他们的母亲”和“她”都指的是以色列。以色列是上帝的选民。上帝供应他们,保护他们。给他们“五谷、新酒,和油,又加增她的金银”。但是以色列却将这些的荣耀归给假神巴力。认为是这些都是来自巴力的祝福。第5节说,他们随从所爱的。随从他们心里所爱的。

很多的时候,我们会想,为什么人们要把荣耀归给假神,却不愿意归给真神呢?就像这里,以色列宁愿将荣耀归给巴力,也不愿意归给与他们立约的耶和华。保罗在罗马书的1章给出了这个解释。因为假神是人造的。既然是人造的,所以人就可以控制它。所以,这个假神的背后,其实还是人想要自己成为神。弄个假神,一方面既满足了敬拜神的这个内心的需要,另一方面又可以自己做主。两全其美。但是真有两全其美吗?神,之所以为神。就是因为他是创造者,又是主宰。既然是主宰,人在神面前就须要选择降服。人们因为不服真神,所有就自己造了假神来自我欺骗。所以这就是人们为什么宁愿将荣耀归给假神,也不愿意归给真神。但是自我欺骗明显是无法长久站立的住的。因为真神必然会审判人的背道。

以色列的偶像崇拜,也让我们联想到我们今天的基督徒。我们的生活当中其实也有很多的偶像。可能不是看得见的,雕塑的偶像,但却是那些看不见的偶像。比如说,金钱,工作,权力,地位,政权。我们其实也是和以色列人一样,将上帝的荣耀归给这些看不见的假神。我们会认为我们的祝福,都是这些假神给我们的。我们也像以色列人一样,随从心里所爱的,去追随这些假神。所以认清假神,离弃假神,将上帝当得的荣耀归给上帝,这是我们在每日的生活当中要操练的功课。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