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默想:1335天

3那些有智慧的必发光,好象穹苍的光体;那些使许多人归义的必发光,如同星星,直到永永远远。

10许多人必洁净自己,使自己洁白,并且被熬炼。可是恶人仍然作恶。所有恶人都不明白,只有那些使人有智慧的才能明白。

11从废除常献祭,并设立那使地荒凉的可憎的像的时候起,必有一千二百九十天。12等候到一千三百三十五日的,那人是有福的。

但以理书12:3,10-11

 

但以理书12章,和11章连起来,更加印证我们之前的猜想,就是11章的36节之后的预言,更多集中在将来的敌基督身上。12章更加集中在末后的1290天。这1290天就是3年半,就是一载,两载,半载。这也是启示录11章,12章的3年半,42个月,或1260天。不过启示录按照一年360天计算,而这里按照365天计算。这里的出入正好说明,这个3年半的时间并不是一个精确的数字。而是一个大概的数字。这个不精确,并不是因为这个数字在上帝那里不精确,而是因为上帝没有向我们精确的启示。我想上帝没有向我们精确启示的原因,是因为他并不想我们天天都在想,这个末日什么时候到。

这3年半的时间,在这里是从常规的献祭被废除,到“导致毁坏的可憎之事被设立起来”的时间。在启示录里面是两个见证人做见证的时间,也是外邦人践踏外院的时间,也是大红龙在地上逼迫妇人的时间。也可能是第9章最后那个七的后半部。如果常规的献祭被废除,指的是基督废除旧约的献祭;而“导致毁坏的可憎之事被设立起来”指的是敌基督的显现。那么这个时期就是从基督的第一次降临到大灾难敌基督显现的时间。而这里说信徒要坚韧1335天,多了45天。这45天是否就是最后的大灾难的时间段?

而3和10节告诉我们,这段时间,智慧人知道,这是上帝洁净他的百姓的时候。而智慧人在这当中被熬炼,被洁净。最后坚韧到底的必发光。好像苍穹的光体,如同星星,直到永远。所以对于我们基督徒来说,我们如何看待苦难很重要。智慧的人,看苦难是试炼,是上帝的熬炼,是被洁净的时候。所以,智慧人在苦难当中,虽然有痛苦,但是同时也以为大喜乐。因为知道这是出于上帝的美意。而坚韧到底的,必会得着荣耀的冠冕。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