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默想:洁净祭坛

18 他对我说:“人子啊!主耶和华这样说:祭坛的规条是这样:做成了祭坛,在上面献燔祭、洒上血的时候,

19 你要把一头公牛犊给那些亲近我、事奉我的祭司利未人作赎罪祭,他们是撒督的后裔。这是主耶和华的宣告。

以西结书43:18-19

 

祭坛在做成之后,使用之前,必须首先洁净。祭坛的洁净要持续7天。7是一个完全数。洁净7天,可能就代表永远洁净的意思。在7天的洁净之后,祭坛才可以被用作日常的献祭。如果祭坛没有被洁净,献在上面的祭物也是不洁净的,从而也不会蒙上帝的喜悦。

从一个方面来看,这个祭坛,就相当于因信称义中所转嫁给我们的耶稣基督的义。只有在这个义的基础上面,我们所有在上帝面前的摆上,服事才会被上帝所悦纳。我们在这个基础上的劳苦,将来也会得到上帝的奖赏。反过来说,我们的行为,我们的服事,若不是以耶稣基督的义为基础,我们所做的一切就不会得到上帝的悦纳。这就好像在一个不洁净的祭坛上面献祭一样。

同样,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这个祭坛也可以当作我们的心。我们所做的事情,若不是出于好的动机,寻求上帝荣耀,出于好的心,也不会蒙上帝的悦纳。若不是出于好的心,我们所做的就不过是伪装,假冒,成为像法利赛人一样的虚伪。而好的心,是寻求上帝的荣耀,为了爱,为了建造他人,而不是寻求自己的荣耀。所以,这样,我们这个心的祭坛若是没有被洁净,我们在上面所献的,也不会蒙上帝的悦纳。

但是,这样,我们又有谁可以说:我的动机完全是纯洁的呢?我们的动机往往是掺杂的。上帝的荣耀和自己的荣耀往往混杂一起。但是感谢主,有耶稣基督的义作为我们的祭坛。所以在这个祭坛上面,那些出于好的动机所做的部分,就会蒙上帝所喜悦。而出于不好的动机的,则会被涂抹,不被记念。但是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我们仍然需要常常的反省和悔改,使我们的心可以更加的被圣灵和上帝的话语洁净。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