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默想:上帝所救赎的

13我正在说预言的时候,比拿雅的儿子毘拉提死了。于是我脸伏在地,大声呼叫,说:“哎,主耶和华啊!难道你要把以色列余剩的人都尽行毁灭吗?”

以西结书11:13

 

我们在看这句经文的时候,可能会有些摸不着头脑。比拿雅的儿子毘拉提,在以西结正说着预言的时候死了。以西结不是应当高兴吗?因为这个人以色列的祭司,但是却带头拜太阳神。这样的人死了,作为先知,以西结不是应当高兴吗?为什么这里以西结反而大惊失色。

我们不明白,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毘拉提和比拿雅这两个名字的涵义。毘拉提的意思是:上帝所拯救的。而比拿雅的意思是:上帝所建立的。所以比拿雅的儿子的意思就是:上帝所建立的儿子。而比拿雅的儿子又叫毘拉提,是上帝所拯救的。那么我们就要问,谁是上帝所建立的儿子?谁又是上帝所拯救的呢?毫无疑问,这个答案是以色列。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先知以西结在异象当中看到比拿雅的儿子毘拉提死了,会这么大惊失色。因为这对以西结来说,上帝借着这个异象告诉他一件事情:以色列要灭亡了。所以才会有以西结后面问上帝的话语:“哎,主耶和华啊!难道你要把以色列余剩的人都尽行毁灭吗?”

但是上帝对以西结的回答是,他为以色列存留了余种。虽然这个数量很少,但是上帝会在流亡之地成为他们的圣所,与他们同在,并且带领他们重新归回耶路撒冷。这就成为流亡的以色列人的盼望。这也是我们今天的盼望。我们和以西结这些流亡的以色列人一样,我们是在流亡,流亡在这个世界当中。我们盼望重归耶路撒冷的那一天。正如上帝所应许的那样,在这流亡之地,上帝自己要成为我们的圣所,而且有一天,他会带领我们归回耶路撒冷。这两点构成的盼望就成为流亡的以色列人活下去的动力,也是我们今天在这个流亡的世界当中勇敢、积极、乐观活下去的动力。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