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9日默想:出巴比伦

4到那些日子、那时候,以色列人必和犹大人一同来,边走边哭,

要寻找耶和华他们的 神。

5他们要询问往锡安的路,又面向锡安,说:“来吧!我们要以那永不可忘记的约与耶和华连合。”

8我的子民哪!你们要从巴比伦中间逃跑,从迦勒底人的地出来;要像公山羊走在羊群前面。耶利米书50:4,5,8

在50章,51章我们终于看到上帝对巴比伦的审判。巴比伦代表世界。上帝对巴比伦审判的时候,神的百姓,就是那些被掳的以色利人,也是住在巴比伦当中。当上帝审判巴比伦的时候,住在巴比伦的以色列人也不可避免的收到牵连。在第8节,我们看到上帝呼召他们要从巴比伦出来。在第4节,第5节,我们看到他们边走边哭,寻求上帝。他们为什么要边走边哭。因为他们住在巴比伦。他们的家,他们的财产,亲人,朋友都在巴比伦。上帝审判巴比伦的时候,他们也无法幸免。必然要失去很多地上的东西。这是他们边走边哭的原因。而历史上也却是如此。当上帝借着波斯玛代联军审判巴比伦的时候,这个全地性的军事动荡,必然会影响到被掳到巴比伦的以色列人。但是这个时候,也正是他们转回头来寻找上帝的契机。历史上,也正是因为波斯取代了巴比伦,以色列人才迎来了他们归回耶路撒冷的契机。

今天我们也是这样。我们基督徒都是住在这个世界。时间久了,我们就忘记了,这个世界非我家。我们渐渐迷失在世界当中,忘了上帝。或者上帝只是成为一个我们欺骗自己,麻醉自己的符号。但是当上帝用灾难来审判这个世界的时候,基督徒就会转醒。他们就会边走边哭的寻求上帝,才会转向上帝,记起与上帝所立的约。所以,我们如果聪明,就应当时时,事事,让耶和华居首位;不要受了痛苦的管教,才知道转向上帝。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