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默想:大审判的影子

6“但我日后必使被掳的亚扪人归回。” 这是耶和华的宣告。耶利米书49:6

 

耶利米书46到50是对万国的审判。这一段的审判从埃及开始,到巴比伦结束。上帝先借着巴比伦来审判地上的万国,最后上帝审判巴比伦。其实如果加上之前对犹大的审判。那么这一轮的审判就是从犹大开始,最后到巴比伦结束。对当时的中东诸国来说,这就是一个全地性的审判。从神的家开始,最后以对世界的审判为结束。49章这里是对亚们,以东,大马色,基达,夏琐,以及以拦的审判。亚们和摩押一样,都是罗得的后裔。以东,是以扫的后裔。大马色是叙利亚的首都。叙利亚被亚述帝国所灭之后,这里是上帝借着巴比伦对仍然住在大马色的人的审判。基达和夏琐都是阿拉伯人的国家。以拦就是现在的伊朗,以前是波斯人的地方。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审判对中东诸国来说,是全地性的。没有那个国家可以逃脱这个审判。最后巴比伦自己也受到审判。这个在中东的全地性的审判,就预指世界末日的时候,上帝对整个世界的审判。所以其实,巴比伦那一段历史是值得好好研究的。因为上帝将世界末日的很多东西,都已经隐藏在这段历史当中了。就像出埃及和出巴比伦最终指向的是耶稣基督带领我们出黑暗的国度,巴比伦时期的大审判也是世界末日大审判的影子。在这个大审判中,全世界都会受到审判。当然,神的百姓也不可避免的牵涉到其中,而且审判就是先从神的家开始的。但是,上帝自己会在大审判当中保守那些真正属于他的儿女。而且,在审判之后会有复兴,重生和更新。经历过审判的余民将会迎来一个崭新的世界。当然,这个复兴只是属于上帝的真正余民的。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