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5日默想:非利士人的结局

4日子将到,非利士人必全遭毁灭,所有曾援助推罗和西顿仍然幸存的人必被剪除,

因为耶和华要毁灭非利士人,就是迦斐托岛余剩的人。耶利米书47:4

 

非利士人是圣经里面的坏人。他们长久以来都是以色列的敌人。其实非利士人也是在上帝的护理之下来到巴勒斯坦这个地区的。他们原来出自迦斐托人,是埃及的后裔,而埃及又是含的后裔。非利士人被称为海上的民族。在上帝的护理之下,他们来到巴勒斯坦地区,并在这里沿海的地方定居下来。在亚伯拉罕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定居在迦南了。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进入迦南。原先已经定居在巴勒斯坦地区的非利士人,自然就成为了以色列的敌人。这样的一个民族在巴比伦的手里走到了它的终点。公元前604年,巴比伦人攻陷了非利士人的主要城市。之后,非利士这个民族就逐渐泯灭在历史当中。耶利米书的这一章描写了上帝对非利士最后的审判。借着巴比伦的手,非利士全然被毁灭。父亲亲眼看到儿女在眼前死亡,却无能为力的悲痛。

一个民族走到这个地步是令人嗟叹惋惜的。但是,这又何尝不是所有不信的人的结局呢?非利士民族的经历,正是我们人生的写照。人是按照上帝的形象被造的,享受上帝的爱和恩典。但是却不知道感恩,反而远离上帝,不认上帝,沉溺在自己的罪恶过犯之中。这样最终的结局就是灭亡。人离开上帝,最终必然走向灭亡。因为上帝就是生命。在嗟叹之余,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多传福音。让福音被更多的人听到。让更多的人可以在死亡之地看到盼望。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