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1日默想:罪性

1耶利米向众民说完了耶和华他们的 神吩咐他的一切话,就是耶和华他们的 神差遣他去对他们说的一切话。

2何沙雅的儿子亚撒利雅,和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以及所有狂傲的人,就对耶利米说:“你在说谎!耶和华我们的 神并没有差遣你来说:‘你们不可去埃及,在那里寄居。’

3只是尼利亚的儿子巴录怂恿你来反对我们,为要把我们交在迦勒底人的手中,好使我们被杀害,或被掳到巴比伦去。” 耶利米书43:1-3

 

以色列的百姓来向先知耶利米求问上帝的话语。但是当上帝的话语借着先知赐下来的时候,这些百姓却不愿意相信,耶利米所说的是上帝的话语。他们说耶利米是撒谎的,没有在传讲上帝的话语。而且进一步说,耶利米是受了巴录的怂恿,要害他们,要将他们交在巴比伦人的手里被杀害。他们这样说的话,就可以有正当的理由不听上帝借着先知所说的话。这样他们就成为正义的一方,而先知耶利米反而成了假先知。

所以人们只想听到自己喜欢听的话。而对于自己不想听的话,我们会为自己找各种理由,各种借口来拒绝。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这里这些以色列人所做的。我们会污蔑说,那个话不是出自于上帝,所以这样我们就可以按照我们的心意自行其是。所以圣经告诉我们,人心诡诈,比万物都更加可怕。而惟有圣灵借着神的话语光照我们,才能让我们看到自己心里深处的诡诈。这样借着圣灵得工作,和神的话语,我们才可以得洁净。而人们却往往不愿意承认问题是自己。问题总是别人的。这是人的罪性使然。所以,能够常常反省自己的人是有福的。这个福气是属天的福气。因为我们所有的关系,最后都是我们和上帝的关系。我们如果只是将问题推到别人身上,而不反省我们自己,最终在永恒当中受亏损的是我们自己。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