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0日默想:利甲族人

2021年9月10日默想:利甲族人

18耶利米对利甲族人说:“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这样说:‘因为你们听从了你们祖先约拿达的吩咐,谨守他的一切命令,又照着他吩咐你们的一切去行。’

19所以,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这样说:‘利甲的儿子约拿达必永远不断有人在我面前侍立。’” 耶利米书35:18-19

 

利甲族人源自于摩西的岳父的一族基尼族人。他们在以色列进入迦南之前就住在迦南地。因为对以色列人有恩,所以以色列进入迦南之后,也一直与基尼人友好相处。后来在以色列的王朝时期,就慢慢的融入以色列,成为非以色列人的以色列人。在这里,先知耶利米主要是用利甲族人和以色利人进行对比。利甲族从他们的先祖约拿达领受命令,不喝酒,不建造房屋,不种植葡萄园。他们世世代代一直遵守。只是在巴比伦人进攻以色列地的时候,因为战乱,他们才迁入耶路撒冷。他们因为先祖的一个命令就世世代代的遵守。而以色列人不断的从上帝那里领受命令,但是他们却不遵守。两者之间形成一个显明的对比。利甲族人对上帝的顺服,更加衬托出,以色列人对上帝的不顺服。所以上帝要降灾祸给犹大人,但是却要赐福给利甲族人,让他们事奉在上帝的面前。

这个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我们人往往遵守人的命令就比较尽心尽力。但是遵守上帝的命令就比较马马虎虎。比如我们神的儿女,在遵守神的命令的时候,就比较马虎。但是那些异教,或者异端的信徒,他们的教导虽然是出于人的,但是他们在遵守的时候,就很认真。今天我们看到耶和华见证人挨家挨户的敲门传教。东方闪电,也是疯狂的发展他们的信徒。但是我们基督徒在传福音上面就显得不是太在意。但是当我们想到犹太人和利甲族人的对比,也想到他们的结局的时候,我们就要警醒了。这虽然是上帝对以色列人所说的话,也是今天对我们每个基督徒所说的。让我们警醒,我们有没有好好遵守上帝的命令。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