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4日默想:万流归宗

20他们要从万国中用马、用车、用轿、用骡子、用独峰驼,把你们所有的兄弟都送到我的圣山耶路撒冷来,作供物献给耶和华,好象以色列人用洁净的器皿把供物送到耶和华的殿一样;这是耶和华说的。

21耶和华说:“我也必从他们中间取些人作祭司和作利未人。” 以赛亚书66:20-21

 

这里的他们指的是万国万邦当中的幸存者。这里要注意两件事。第一,就是这里的他们不是以色列人,或者说不是肉体上的以色列人,而是万国万邦的人,也就是外邦人。第二,这里的他们是外邦人中的幸存者。什么是幸存者?这就是“余民”的概念。余民是上帝在灾难当中所保守的,属上帝的人。所以这里的他们,就是外邦人当中被上帝所拣选属上帝的人。

他们要做什么事情呢?在这里我们看到,他们要去,被上帝差遣去到万国万邦当中,将所有的兄弟都带到圣山耶路撒冷来。这是什么意思?这个意思就是,他们要去,去传福音,将所有属上帝的人,都带到上帝的面前。这正是耶稣在马太福音28章所说的大使命: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这些外邦人的信徒,他们不但自己信了,而且也回应上帝的差遣,将福音传到地极,将所有属上帝的人都带到属灵的圣城耶稣撒冷,就是耶稣基督的面前。

而正是从这些外邦人当中,上帝也要取一些人作祭司和利未人。祭司和利未人都是上帝拣选出来归给他的人。这些人和一般的以色列人不一样。一般的以色列人虽然也是上帝的选民,但是还是不同于利未人和祭司。在旧约当中的利未人和祭司,都是不做世上的工作的,他们是完全的属神的。他们的工作就是在圣殿里面做相关的服事。而这些外邦人,上帝从他们当中取一些成为祭司和利未人,这就是我们今天看到教会里面全职的服事者。他们是上帝特别选出来,全时间服事上帝的人。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上帝的荣耀不仅仅是局限在以色列人当中,而且会扩展广济到外邦人。所有的人,都有可能成为上帝的选民,并且所有的人也都有可能成为祭司或利未人全时间的服事上帝。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