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默想:祷告不停

6耶路撒冷啊!我在你的城墙上设立了守望的人;他们昼夜都不缄默;提耶和华之名的啊!你们不要静止。

7你们也不要让 神静止,直至他建立耶路撒冷,等到他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为受人赞美的城。以赛亚书62:6-7

 

这两节经文很有意思。它教导我们呼求耶和华不要停止。换句话说,就是要恒切祷告,祷告不停。这里所讲的人,是在耶路撒冷城墙上面的守望者。这个引申开来就是指为上帝的百姓守望的人。今天在教会里面,就是教会的牧者。他们是为神的教会守望的人。其实每个弟兄姐妹,也是彼此守望。守望不光光是牧者的责任,弟兄姐妹彼此之间也有相互守望的责任。所以这节经文也可以应用在每一个基督徒的身上。这些守望者,他们是提耶和华之名的人。这里提耶和华之名的人,在原文里面是记念耶和华的人。这里的记念,就是在祷告当中的记念。这些人是上帝百姓的守望者,是常常在祷告当中记念耶和华的人。他们要怎么样?他们不缄默,不静止。缄默,这里是保持沉默的意思。静止,这里是不停止,不停歇的意思。这就是告诉我们,他们不沉默,他们不停的呼求上帝,向上帝祷告。一直到什么时候呢?一直到上帝重建耶路撒冷的时候,一直到耶路撒冷在全地被高举、被赞美的时候。换句话说,就是到神的救恩计划成就的时候。

从这段经文当中,我们可以学习到3点。第一,就是我们每个人都是彼此的守望者,我们有责任互相代祷,在代祷当中彼此守望。第二,就是祷告要恒切,要不停的祷告。这里说,不要让上帝安歇。这是形象的说法。意思就是要一直祷告,最好不要让上帝停下来休息。第三,就是祷告的内容是按照上帝的心意祷告,愿上帝的计划和旨意成就。我们彼此代祷也是这样。祷告不是用来贿赂收买人的手段,而是愿上帝对这个人的心意成就在这个人的身上。所以,这个祷告可能是当事人不愿意听的,也不喜欢听的,但是是按照上帝心意的祷告。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