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0日默想:安慰

7我只是暂时离弃你,却以极大的怜悯把你招聚回来。

8在怒气涨溢的时候,我暂时向你掩面,却要以永远的慈爱怜悯你;这是耶和华你的救赎主说的。以赛亚书54:7-8

 

以赛亚书54章是对以色列百姓的安慰。上帝在这里安慰以色列,不再兴起仇敌来敌对他。上帝的怒气已经过去。上帝安慰正要来临。在这里以色列被比作幼年所娶但是却遭抛弃的妻子。现在上帝要召回这个被离弃,心灵忧伤的妻子。以色列是上帝所拣选的民族,国家。将他们比作是上帝幼年所娶的妻子,一点也不过分。因为以色列的罪和悖逆,她被离弃。但是这个离弃,并不是什么都不管的离弃。而是更像管教的离弃。在这个离弃当中,上帝所要的就是以色列的心灵忧伤,为她的罪忧伤。所以当时候满足的时候,以色列因为所遭遇的一切为罪忧伤的时候,上帝要重新的召回她。

这就是这里第7节所说的,“我只是暂时离弃你”。也是第8节所说的“我暂时向你掩面”。上帝的离弃,上帝的掩面是暂时的。离弃和掩面的目的是为了让以色列因为所遭遇的苦难可以心灵忧伤,认罪悔改。离弃和掩面的目的是为了重新的召回,是为了“要 以永远的慈爱怜悯”以色列。

今天我们也是一样。有的时候,上帝暂时向我们掩面,暂时离弃我们。这是因为我们的心里刚硬,陷在罪中,而却不愿意悔改,也不自知。所以上帝就暂时向我们掩面,将我们交在仇敌的手中,让我们受苦,让我们被羞辱,被嘲笑。所有的这些都是要我们悔改,要我们有一颗忧伤痛悔的心,让我们的心归向上帝。上帝的离弃、掩面是一时的,但是上帝的慈爱却是永久的。这样一时的离弃和掩面正是为了我们可以享受上帝永久的慈爱。这是因为上帝是圣洁的上帝,而人非圣洁,就不能见神的面,更不用说享受神的永久的慈爱。所以人要享受上帝永久的慈爱,首先必须成为圣洁。所以上帝首先必须先洁净人,然后才可以以永久的慈爱对他。所以,有的时候,苦难、离弃和掩面是必须的手段。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