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默想:救赎之路

8在那里必有一条大道,称为圣路。污秽人不得经过,必专为赎民行走;行路的人虽愚昧,也不致失迷。

9在那里必没有狮子,猛兽也不登这路;在那里都遇不见,只有赎民在那里行走。以赛亚书35:8-9

 

以赛亚书35章是上帝对他百姓的拯救和恢复。在第8,9两节提到有一条大道。这条大道,有下面这几个特点。第一,它专为赎民行走。这里的赎民,就是被救赎的人。就是指所有上帝的儿女,也就是我们这些信徒。这条大道是专为我们行走的。第二,这条路是圣路,污秽的人不得经过。污秽的人,就是不圣洁的人,就是没有称义的人。而我们知道,因信称义。所以,所有污秽的人,就是不相信的人。不信的人,不能走这条道。第三,在这条道上面,没有狮子,没有猛兽。狮子和猛兽,都是威胁到人的生命的野兽。所以这里所代表的是生命的威胁。所以在这个条道路上面没有生命的威胁。当然,这里的生命,指的是属灵的生命,而不是肉体的生命。

所以很明显,这条大道就是耶稣基督。耶稣基督这条大道是转为赎民预备的,是为相信的人预备的,而不信的人,不能走这条大道。而这条大道上面,因为耶稣基督的保护,没有什么可以威胁到信徒永恒生命的事情。这也就是罗马书8:38-39节保罗的颂歌里面所说的:“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有能力的,是高天的、是深渊的,或是任何别的被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里的”。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