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默想:公义的王

17公义的果效必是平安;公义的效验必是平稳,直到永远。以赛亚书32:17

 

以赛亚书32章提到公义的王。这位公义的王就是预言当中的弥赛亚,就是耶稣基督。当公义的王掌权的时候,会有两个特点。第一,就是公义必然彰显。到那个时候,恶人,就是这里的愚顽人和吝啬之人,他们的恶必掩饰不住,都要被暴露出来。他们以前可以掩饰自己,把自己假装成为好人。但是,当公义之王掌权的时候,他们就不能再掩饰。所有暗中的恶都要被彰显出来。第二,就是当公义的王掌权的时候,会有复兴和平安。正如这里15、16节所说的,旷野就变为肥田,肥田就看如树林。这是一个经过灾难之后,大地复苏,万物复兴的图画。这代表着公义的王掌权的时候,所带来的复兴和平安。而再17节告诉我们,这个平安和复兴式公义所带来的。正是因为公义的王按照公义来治理全地,所以才会带来平安和复兴。所以平安是公义的果效。而人们往往只想要平安和复兴,但是却忘了平安复兴的前提是公义。没有公义,平安就是虚假的平安,不会长久。

而这些,在公义的王,就是耶稣基督掌权的时候,都会最终的实现。而我们现在,正处于已然和未然之间。在这个已然和未然之间,我们继续忍耐盼望等候公义之王最终完全的掌权。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