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默想:末日的模式

4耶和华对我如此说:狮子和少壮狮子护食咆哮,就是喊许多牧人来攻击它,它总不因他们的声音惊惶,也不因他们的喧哗缩伏。如此,万军之耶和华也必降临在锡安山冈上争战。

5雀鸟怎样搧翅覆雏,万军之耶和华也要照样保护耶路撒冷。他必保护拯救,要越门保守。以赛亚书31:4-5

 

以赛亚书很多次提到末世的模式。这个模式其实就是包括两个部分。首先是上帝借着外邦人来管教他的儿女。就是上帝对教会的洁净和炼净。这个时候,上帝的儿女会受到外邦人的逼迫、杀害。其次,就是上帝的突然介入。上帝会介入来拯救他的儿女,并且会审判外邦人。这个模式在历史上不断的重复发生。在以赛亚的时候,上帝借着亚述、巴比伦来炼净他的儿女,然后就是对亚述和巴比伦的审判以及对他的儿女的保护和拯救。在启示录的20:7-10节,我们也看到这个模式最后的发生。1000年之后,撒旦被释放出来。他就联合地上所有抵挡上帝的人一起来攻击上帝的儿女。他们围住了圣徒的营和蒙爱的城。就是在这个最危急的时候,上帝突然介入。有火从天上降下来,毁灭了他们。火,在圣经里面代表上帝的审判。这个突然从天上降下来的火,就是指上帝突然介入,审判外邦人,毁灭他们。

在以赛亚书的31章也是这样的模式。1-3节提到上帝对以色列的管教。他们寻求埃及人的帮助,但是上帝却要让埃及人和他们一同跌倒。在4-5就提到上帝对以色列拯救和保护。这里用了两个比喻:少壮狮子护食的比喻和雀鸟护雏的比喻。我们没有见过狮子护食,但是我们却见过狗护食。狗在护食的收,连他的主人也是敢咬。雀鸟护雏,那是一种即使是牺牲自己的生命也毫不畏惧保护幼鸟的行为。上帝在这里用这两个比喻,来告诉我们他拯救和保护他儿女的决心。

全能的上帝有他自己的时间。他有管教和炼净的时候,也有拯救和保护的时候。上帝虽然常常管教和炼净他的儿女,但是上帝却始终是保护和拯救他的儿女。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