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默想:降服万国或被万国管教

16耶和华啊,他们在急难中寻求你;你的惩罚临到他们身上,他们就倾心吐胆祷告你。

17妇人怀孕,临产疼痛,在痛苦之中喊叫;耶和华啊,我们在你面前也是如此。

18我们也曾怀孕疼痛,所产的竟像风一样。我们在地上未曾行什么拯救的事;世上的居民也未曾败落。以赛亚书26:16-18

 

16到18节是一段比较有意思的经文。这里用了一个妇人怀孕的比喻来比喻以色列。以色列就好像一个怀孕的妇人一样。妇人怀孕,会经过产痛,在痛苦中喊叫,但是最终却是有新的生命诞生。但是以色列呢?他们像妇人一样疼痛,在痛苦中喊叫,但是最终却什么也没有。“所产的竟像风一样”,就是什么也没有生产出来的意思。他们的痛苦是白白受的。这是在说什么呢?看到后面两句,我们就明白了。后面两句说:我们在地上未曾行什么拯救的事;世上的居民也未曾败落。这就是上帝给以色列的使命,但是他们却没有履行这个使命。他们失败了。以色列是上帝的选民,是祭司的国度。他们承受这样的恩典,并不是为了他们自己。他们有使命。他们的使命就是将上帝的救恩传扬给万国,使万国得救。但是很显然他们虽然经受了痛苦,但是却并没有完成使命。他们没有行什么拯救的事,世上的居民也未曾败落。“败落”,这里指万民因为以色列所传扬的救恩,就降服在上帝面前。很显然,他们没有完成他们的使命。却因为他们自己的罪,上帝使用世上的居民来管教他们,正如16节里面所说的一样。

从以色列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上帝的儿女领受使命,在万国当中传扬神的救恩,要使万国降服在上帝面前。但是上帝的儿女若是因为自己的罪,不去履行这个使命,结果就是上帝反而会使用万国来管教他们。今天我们也是一样,在两者之间我们只能选一样。我们若不传福音给万国,我们就会被万国管教。上帝的计划和安排很有意思。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