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默想:审判和救赎2

6在这山上,万军之耶和华必为万民用肥甘设摆筵席,用陈酒和满髓的肥甘,并澄清的陈酒,设摆筵席。

7他又必在这山上除灭遮盖万民之物和遮蔽万国蒙脸的帕子。

8他已经吞灭死亡直到永远。主耶和华必擦去各人脸上的眼泪,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为这是耶和华说的。以赛亚书25:6-8

 

以赛亚属24到27章涵盖了整个人类的堕落和救赎史。以赛亚书24章侧重在堕落和审判上面,而25,26两章则是侧重在救赎和成全上面。在25:6-8节我们就看到救赎和成全的终点。在第6节说,到那时,耶和华上帝要在他的圣山上面为万民摆设筵席。这个万民,不是包括所有的人,而是从万民中被拣选出来属上帝的百姓。这一节让我们想到大卫的诗篇23篇: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这是在这个世界历史的终点,被成全的画面。在第7,8两节也提到,耶和华上帝要除掉遮盖万民之物,除掉遮蔽万国的幔子,也要吞灭死亡。其实这三句话应该指的都是同一件事,就是死亡。死亡,这个东西就是遮盖万民之物,是笼罩在万国每个人头上的阴影。但是上帝要除灭死亡。我们现在知道,上帝是如何吞灭死亡的。就是透过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胜过了死亡。因此死亡就被治死。正如林前15:54节所说:死被得胜吞灭。但是这个是已然和未然的。已然,耶稣基督已经得胜,死的结局已经注定。未然,死亡真正被吞灭是在成全的时候。林前15:54节说,这个事情是发生在身体复活的时候。也就是当基督再来,万事都被成全的时候。所以同样在第8节,我们看到,在这个时候,不再有眼泪,而上帝也除去了他百姓的羞辱。这是多么美好的盼望。而这个盼望是确定在基督里面的,因为基督已经得胜。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