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默想:女人的美丽

30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箴言31:30

 

“艳丽”,这里的艳丽不是指那种涂脂抹粉的俗艳。而是指悦人眼目的魅力。所以英文这里用的词是“charm”。艳丽和魅力在中文里面还是有区别的。艳丽,更加虚浮一点,而魅力更加内在一些。魅力不但是外表,也包含气质。但是在这里,箴言说,魅力也是虚假的。同样美丽也是虚浮的。虚浮,更准确的翻译是“虚空”。原文里面这个字是“空气,气息”的意思。所以美丽是虚空的。在世界的眼里,魅力和美丽是女性最吸引人的东西。而这些,箴言书里面却说,都是虚空,是欺骗人的。

有位牧师说:一个女性靠什么吸引男人,她吸引到的就是什么样的男人。一个女性可以靠暴露他的肉体来吸引男人,这是最低俗的手段。但是,她所吸引到的男人也都是最低俗的男人。女人也可以靠自己外表的美丽来吸引男人。但是美丽却也不是永久的。有一个词,叫:审美疲劳。美丽,在人的眼中赏心悦目,也不过是几个月的时间而已。更为高级的是有魅力的女人。魅力,比外表的美丽更加持久一点。但是,两个人在一起,两个人的罪会使所有的魅力都失去光泽。所以,魅力,也正如这里所说是欺骗人的。不但男人被欺骗,就是女人自己也被欺骗。所以,无论是肉体,美丽,还是魅力,都是欺骗性的,都是虚空。而真正可以长久的,却是这一节后半截所说的: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因为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着智慧。而智慧是一个女人最好的装饰。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