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默想:虚心寻求意见

6你去打仗,要凭智谋;谋士众多,人便得胜。箴言24:6

 

圣经里面有很多教导,教导我们要多多虚心的听去多人的意见。这是智慧的表现。在这里,箴言24:6以打仗做为示例。当一个王带领军队出去打仗的时候,他要多多的聆听不同的声音,不同的意见。“智谋”这个词在这里不是指自己的智谋,而是指谋士的建议。这个词在原文里面的意思就是“counsel”,也就是谋士的建议。所以在后面一句紧接着就说,谋士众多,人便得胜。这里以这样一个例子告诉我们,我们做事情 ,决断的时候,最好可以多听听别人的意见。我们不是盲目的跟从。我们要有我们自己的主见。但是多听听别人的意见,可以开阔我们的思路。很多时候,也可以让我们看到我们自己原先没有看到的东西。但是最后的决策,还是要我们自己去决策。我们不能偷懒。我们还是要综合我们所听到的建议,最后自己做出决策。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