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默想:懒惰人的藉口

13懒惰人说:外头有狮子;我在街上就必被杀。箴言22:13

 

箴言22:13节对懒人有一个很显明的描写。懒人说:街上有狮子,我出到街上一定会被狮子吃掉。懒人总是找各种各样的藉口来推脱。这个世界却是有风险。开车出去,可能会发生车祸。坐飞机,飞机也有从天上掉下来的概率。好好的走在街上,也可能有飞来横祸。可能被车子撞,也可能被不知道从哪里掉下来的花盆砸到头上。所有的这些都可以成为懒人不做事情的藉口。当然,现实生活当中,我们不会因为这些风险而不出去,不做事情。但是,五十步和一百步的道理,我们很多时候性质上是一致的。我们可能会怕麻烦而推掉很多服事的机会。这些机会可能是上帝带到我们面前的。而我们可能会因为怕麻烦,怕有风险而将这些推脱掉。我们的理由就是太麻烦,或者有风险。这不正如箴言书这里这个懒惰的人吗?外头有狮子,我在街上就必被杀。所以我就不出去。这可能是懒惰,也可能是小信。无论是懒惰还是小信,我们所推脱掉的,可能是上帝对我们的祝福。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