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默想:万民流归锡安

4我要提起拉哈伯和巴比伦人,是在认识我之中的;看哪,非利士和泰尔并古实人,

个个生在那里。

5论到锡安,必说:这一个、那一个都生在其中,而且至高者必亲自坚立这城。

6当耶和华记录万民的时候,他要点出这一个生在那里。诗篇87:4-6

 

诗篇87篇是一首锡安的诗篇。在诗篇第3部里面放一首锡安的诗篇,是很少见的,和整个诗篇第3部的画风有点不符。但是正是这么一首诗篇,让我们看到,即使是在以色列最为苦难、最为黑暗的时刻,对上帝之城永恒的盼望依然在人们的心里闪烁。这首锡安的诗篇,提到最后的时候,万民都要流归锡安。这里提到的这些外邦人,拉哈伯(就是埃及)、巴比伦人、非利士、泰尔和古实人,都曾经是以色列的敌人。而现在,却是出生在锡安,上帝之城,成为上帝的百姓。 这正是在末后的日子,万民流向耶路撒冷,锡安的图画。

在这里我们看到上帝伟大的救恩计划,也看到上帝拣选以色列的目的。以色列被拣选成为上帝的百姓,不是终极,而是一个开始。上帝拣选以色列,目的是要让以色列成为上帝手中的工具,成为祭司的国度,要使万邦和上帝和好。而这样的工作,最后是上帝自己作成的,是至高者亲自建立的锡安城。

而这个计划,现在已经在实现。从使徒行传开始,我们看到福音开始传向外邦,传向地极。这个万民流归耶路撒冷的过程就已经开始,现在也正在进行,最终必将成就在主耶稣基督第二次降临的时候,新天新地从天而降的时候。到那个时候,锡安,这座上帝之城要充满全地,万民都要流归这城。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