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默想:陪伴

13但我如聋子不听,像哑巴不开口。

14我如不听见的人,口中没有回话。诗篇38:13-14

 

诗篇38篇是一首哀歌,也是一首忏悔诗。这篇诗篇是由呼求上帝的怜悯,陈述自己的痛苦,以及仇敌的欺压这些元素交织在一起组成的。造成诗人黑暗处境的最终的原因是诗人自己的罪。诗人自己犯了罪,而这个时候,仇敌乘机落井下石,最后导致诗人这样黑暗的处境。在这样的处境当中,诗人呼求上帝的怜悯,并表达了对上帝的信心。

13,14节给我们描述了一个在痛苦当中的人的正常反应。他不愿意听,也不愿意说,就好像聋子,哑巴一样。他之所以不愿意听,是因为他内心很痛苦,话语无法安慰他,道理也没有办法使他开怀。同样他也不愿意说,因为他不相信有人可以帮助他,解决他的问题,或者他没有力气向别人诉说。在这样的时候,对这个人最好的安慰,不是讲道理,而是陪伴。大卫的这篇诗篇让我们学习如何安慰类似这样在痛苦当中的人。可能不需要急着给他们讲道理,或者急着帮他们解决问题,可能陪着他们静静的坐一坐就比这些效果都要好。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