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默想:恶人当道的时候

7你当默然倚靠耶和华,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达的和那恶谋成就的心怀不平。诗篇37:7

 

诗篇37篇是一首智慧诗,它教导我们当恶人当道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做。首先,从垂直的维度上来讲,就是要依靠耶和华,将我们的事交托给上帝,并以耶和华为乐。第7节提到要默然依靠耶和华,这里ESV的翻译是“be still before the Lord”。就是在耶和华的面前安静。当我们看到恶人当道,恶人昌盛的时候,我们很容易焦躁,很容易靠自己力量去反击。但是大卫却告诉我们说:“Be still”。这个时候,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在上帝面前安静,耐心的等候他。正如以赛亚书所说的:“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而以赛亚书在这一句的后面还加了一句:“你们竟自不肯”。这是对人性淋漓尽致的表达。所以在恶人当道,恶人昌盛的时候,能够在上帝面前静默,耐心等候的人有福了!从水平的维度来说,就是要坚持行公义,好怜悯。在上帝面前静默并不意味着什么事情都不做。而是仍然要行公义,好怜悯。这篇诗篇里面提到要止住怒气,要满足,要行善,要诚实,要慷慨,要行公义。所以一个方面要在上帝面前安静,等候上帝;另一个方面,也要行公义,好怜悯,并以所有的为知足。因为行公义,好怜悯乃是由心发出的,内外一致。心如果是寻求上帝的,那自然是公义的,怜悯的,所行出来的就自然是公义的,怜悯的。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