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默想:黑暗时的避难所

10我的生命为愁苦所消耗;我的年岁为叹息所旷废。我的力量因我的罪孽衰败;我的骨头也枯干。诗篇31:10

 

大卫在这里说:“我的生命为愁苦所消耗;我的年岁为叹息所旷废”。我们的一生当中有很多的叹息,有很多的愁苦,也有很多黑暗的时刻。大卫是上帝所喜悦的人。大卫的一生在外人看来是多么的辉煌。但是大卫自己知道,他的一生有很多叹息,很多愁苦。大卫也有很多黑暗的时刻。我们人在这些黑暗的时刻,总是想转移视线,自己找很多办法来减轻压力。而这些减轻压力的办法,很多时候是和罪有关的。放纵,发泄,就是我们自己减轻压力的办法。我们往往寻找在罪中来逃避,来缓解我们的压力。但是正如大卫所说,这些方法最终都会使我们的力量衰败,使我们的骨头枯干。正如当前在covid-19的乌云笼罩之下,我们心里的压力,使我们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我们很容易寻求在放纵肉体的情欲当中来缓解压力。这样的缓解,虽然暂时可以让我们放松,但是最终却带来更大的衰败。大卫在这样的时刻当中,做了不同的选择。他选择转向上帝,切切的向上帝呼求。“因为你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所以,求你为你名的缘故引导我,指点我。”大卫求上帝来指点他,引导他,因为上帝是他的岩石和山寨。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