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默想:他们所做的

4愿你按着他们所做的,并他们所行的恶事待他们。愿你照着他们手所做的待他们,将他们所应得的报应加给他们。

5他们既然不留心耶和华所行的和他手所做的,他就必毁坏他们,不建立他们。诗篇28:4-5

 

在这两句里面有一个对比。就是“他们所做的”和“他们手所做的”,与“耶和华所做的”和“耶和华的手所做的”之间的对比。这里所说的恶人,因为他们不留心,不注意,或者不尊重上帝所做的和上帝的手所做的,所以就有了“他们所做的”和“他们的手所做的”。而最后等待他们的结果就是上帝的审判和报应。上帝所做的是什么?要了解上帝所做的,就要读圣经。因为圣经给我们启示了上帝所做的。简单的来说,就是公义,信实,良善。这些都是上帝所做的。另外,人也是上帝手中的作品,是按照上帝的形象所造的,所以对人的尊重就是对上帝的尊重。而恶人,因为不注意上帝所做的,所以就按照自己的标准行事。所以就没有了公义,没有了信实,没有了良善。以自己为中心,对别人也不尊重。而这样的结果就是上帝最后的审判,和地狱的火。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